• 瀏覽: 2,375
  • 回覆: 39
+19
止暴制亂必須清除「連儂牆」

國恩 香港執業律師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
香港的反修例分子東施效顰,在香港也複製了一個「連儂牆」,作為文宣平台,企圖美化、煽動具有恐怖暴力性質的顏色革命。
香港的「連儂牆」只有一種聲音,就是反修例、反政府和仇警的聲音,如果有人貼上支持政府和警隊的標語,會立即被撕走;如果有人膽敢撕標語,輕則被粗口問候,重則可能被圍毆、被打至頭破血流。同時,如果支持反修例貼紙太少,示威者會自行貼更多標語上去,製造很多市民支持反修例暴力運動的假象 。這就是反修例宣揚的言論自由。
「連儂牆」充斥反政府和仇警聲音
「連儂牆」還充斥為暴徒貼金的假新聞,也是攻擊異見者及警察的武器,惡意披露了不少不同立場人士、警員及其親友的個人資料,侵犯別人私隱,更公開煽動欺凌警員及相關人士。
建立「連儂牆」有否犯法?答案是肯定的。在「連儂牆」貼文,或已違反《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104A條「禁止未經准許而展示招貼或海報」:
(1)在下列地方不得展示或張貼招貼或海報 --
(a)私人土地,除非獲得該土地的擁有人或佔用人書面准許;
(b)政府土地,除非獲得主管當局書面准許。
(2)任何人在違反第(1)款下展示或張貼招貼或海報,即屬犯罪。
負責執法的食物環境衛生署有權撕走及移除「連儂牆」貼文,保持環境衛生。
另外 ,警方可以刑事毀壞罪,檢控在「連儂牆」塗鴉或貼文的人士。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60條第一節,任何人無合法辯解而摧毀或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意圖摧毀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摧毀或損壞,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10年。塗鴉或張貼貼文,需要動用政府人力物力去清除以恢復原狀,這已是損毀政府財物,可控以刑事毀壞罪。
再者,「連儂牆」有些貼文非法披露警察及其親友、不同立場人士的個人資料,侵犯私隱,更涉嫌煽動欺凌、恐嚇。根據《私隱條例》第64(2)條的規定,在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下,如任何人披露取自該資料使用者的某資料當事人的任何個人資料,而該項披露導致該資料當事人蒙受心理傷害,不論其意圖如何,該人亦屬犯罪。違反《私隱條例》第64條的規定,最高刑罰是罰款港幣100萬元及監禁5年。
清除「連儂牆」是有效止暴手段
而涉及恐嚇他人,可根據 《刑事罪行條例》 24條的刑事恐嚇罪作出檢控。該條規定任何人如威脅另一人損害對方的名譽或財產,或進行非法行為促使他人受到威脅,導致該人士作出他在法律上非必要的行為,或不作出在法律上有權作出的行為,都屬違法,若循簡易程序,被定罪可被罰款2,000元及監禁兩年,若循公訴程序被定罪 ,則可被判監5年。
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政府有責任從嚴執法。遺憾的是,有執法權的食物環境衛生署,至今沒有任何行動清除「連儂牆」,甚至連宣傳「連儂牆」違法的最基本工作也沒有做。
政府不作為,「連儂牆」「遍地開花」,經常引發暴力衝突,更衍生嚴重的衛生問題。現在是止暴制亂的非常時期,執法不能光靠警方,其他政府部門不能袖手旁觀。
如今,廣大市民對「連儂牆」十分反感。止暴制亂政府必須上下一心,要有鋼鐵一般的意志和決心,加上強而有力的領導機制,協調各部門依法行事,用盡一切法律方法遏止暴亂。清除「連儂牆」是有效止暴的一個重要手段,政府應積極主動開展有關工作。
政府已開始與社會各界人士溝通,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尋求市民的支持,為打破困局尋找出路,促進和解。相信政府能硬的更硬,軟的更軟,雙管齊下,盡快瓦解暴亂,讓香港回復平靜,這也是香港市民最大的期望。

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24/PL1909240002.htm



香港有流膿牆嗎?係D暴徒製造出來啫!亂貼街招又唔使罰款,就叫流膿牆!所以咪話D警察手軟腳軟囉!

[ 本帖最後由 tomymt 於 2019-10-25 09:56 PM 編輯 ]



「連儂牆」係有受薪睇場的.



藍絲快d去清除連儂牆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靚到咁,點清清😎


附件

E71275C6-8955-4AC0-A0FC-B60EE5F321E9.png(919.29 KB)

2019-10-25 22:17

E71275C6-8955-4AC0-A0FC-B60EE5F321E9.pn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叫人做嘢最叻,不如文滙報比錢去清啦!
又或者停工一日,所有員工家屬一起去清,以身報國……🤒🤒



80年代雙氧水教主後!香港新邪教教主陳浩天木師
引用:
原帖由 英超專科 於 2019-10-25 10:17 PM 發表
靚到咁,點清清😎



[隱藏]
當日個個黃屍都口口聲聲話流濃床只係卑微嘅表達方式!!跟本就係一種精神污染!會令人漸漸同化佢地嘅存在!你睇班曱甴咁緊張就知!香港政府後知後覺乜都慢人幾步!

[ 本帖最後由 慕應雄z 於 2019-10-26 12:04 AM 編輯 ]



雖然遲到,好過冇到,支持警察,嚴正執法,還我安靜。<br /> <br />修例風波:九龍城「連儂隧道」噴漆貼海報 7男女涉刑毀被捕<br /> <br />九龍城龍崗道對出的「連儂隧道」,昨日(25日)晚上10時許,7名男女在上址噴漆及張則海報,有市民見狀報警。警方到場截獲3男4女,年齡介乎25至37歲,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刑事毀壞把該7人拘捕,帶返警署扣留調查。案件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br /> <br /><a href="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1026/bkn-20191026032131568-1026_00822_001.html" target="_blank">https://hk.on.cc/hk/bkn/cnt/news ... _001.html&lt;/a&gt;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破窗效应


連儂牆就係造成破窗效應。



貼牆無咩問題,反修例反警反政府都無問題,唔好破壞公共設施,唔好阻到我返工就ok


垃圾政府與其花咁多錢救市,自己垃圾部門又唔協調去清,撥D錢找尼泊爾啹喀去清好過啦


[隱藏]
哦,文滙報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