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22
  • 回覆: 4


牛奶除了飲用,還有其他用途。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接受明報網站訪問,表示用新鮮牛奶或過期一星期內的牛奶可以用來去黃、除霉味等,她分享牛奶4個妙用,並提醒如果發現過期牛奶外觀、色澤或味道有異,就不應再使用。
牛奶4妙用
1. 衣服去黃
衣服或牀單發黃,可將牛奶塗抹於發黃處,放在太陽下曬數小時,再用一般方法清洗,有助去黃。
2. 衣服除霉味
衣服長期放在衣櫃裏,或會發出霉味,這時可用一個盆子,加入適量清水,再加入兩湯勺白醋及半瓶玻璃瓶牛奶,放進衣服浸泡10分鐘,讓白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搓洗一下,最後用清水洗乾淨,有助去除霉味。
3. 家具去污垢
想去除家具的污垢,可用毛巾沾牛奶,扭乾毛巾拭擦家具,有助去除污垢,最後再用清水抹一遍,否則家具會殘留牛奶的奶臭味。此方法適用於木製、皮質、漆面、大理石家具等。
4. 木櫃去油漆味
新買的木櫃如有油漆味,可先將牛奶煮沸,倒在盆子裏,然後放在櫃內,關緊櫃門待5小時,有助去除櫃子裏的油漆味。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l.mingpao.com/ldy/hotpick/20191017/1568979235623/牛奶過期都有用-牛奶4妙用-去黃-除霉味-家具去污垢-辟油漆味-家務助理導師教路

咁以後可以吾駛買洗潔精
不過我好奇用呢個方法會吾會有後遺症

[ 本帖最後由 kitlo0414 於 2019-10-17 09:49 PM 編輯 ]



無嘢搵嘢搞,抹唔乾淨引來成堆曱甴仲ob9


呢個太實用了,我衫上嘅污漬正愁冇辦法去掉


真的有用嗎?牛奶過期會有霉茵,很易引起其他唔衞生問題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