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8
  • 回覆: 7
【新增動新聞】
警方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證實為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彥霖生前關心社會、多次參加反修例示威,更是游泳健將。《蘋果》獲悉,彥霖遺體昨日早上已經火化及出殯,儀式有少量親友出席,彥霖母親一度傷心痛哭。警方今日就於記者會表示,該名少女從未因反修例活動而被拘捕過,而警方取得學校當晚的CCTV,發現該名少女放下自己的財物後赤腳走向海濱公園方向,解剖報告亦無表面傷痕和性侵跡象,認為死者死亡情況找不到可疑地方。彥霖就讀的學校學生,就促請校方公開CCTV片段還原真相。
相關新聞:死者家庭破碎曾離家出走 好友:佢想重新出發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該名少女於9月19日失蹤,因過去曾有失蹤紀錄,故其家人於21日才報警,翌日警方接報指有屍體發現報案,經過解剖後,少女遺體無表面傷痕亦無性侵跡象,死因仍然有待確定,但認為事件並無可疑,又指背景涉及私事不便講太多,「其實我已經講多咗」。他續指,在翻查學校CCTV後,見到該名少女於9月19日晚上,將自己的財物放下後,再赤腳往海濱公園方向走去,認為事件找不到可疑地方。



VTC保留CCTV紀錄 彥霖個人物品已交警
陳彥霖生前就讀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青年學院,VTC發言人重申,校方深感難過並非常關注事件,由於事件現正由執法部門處理,須經調查釐清事實,院校已保留相關CCTV紀錄,並會因應調查需要及法定要求提供資料。根據校方資料,陳彥霖的物品曾於院校被拾獲,在徵得家人同意下,校方已將物品轉交執法部門。
相關新聞:多宗離奇命案掀恐慌 近期可疑浮屍事件簿

VTC發言人補充,陳彥霖同學為本學年新生,於開學前已告假兩週,於9月16日回校上課,並於9月20日缺課,院校隨即跟進並與家長聯絡;院校其後在9月底知悉不幸事件,即時安排學生發展處的學生輔導主任及社工通知相關教職員及其同學,提供適切的支援及輔導。學生發展處將繼續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支援及輔導。

今日有職訓局學生自發在彥霖上課的調景嶺HKDI校舍,全日拜祭及哀悼彥霖,有同學貼上「奠陳同路人,沉冤待雪」字句,大批學生前來上香、鞠躬,有人向彥霖送上素色鮮花,地上擺滿白色蠟燭。

學生不相信警方會查出真相
有學生指,今早有街坊專程前來致意,學生正爭取校方公開彥霖失蹤當日的校園CCTV片段,冀還原真相。梁同學是彥霖隔壁班學生,雖然本身並不認識彥霖,但對其死訊感震驚及可惜,她說一班同學經過連日相處、開始培養出感情,「我自己都開始好鍾意呢間學校,好可惜佢(陳彥霖)未及識多啲朋友(就過身)。」梁同學又說,彥霖死訊「件事好近」,令她感受更深,坦言對警察信任度降低,很多同學得悉事件後亦對警察更厭惡,「我哋都冇信心警察會查出真相。」

另一位於HKDI就讀的吳同學坦言,得悉同校同學成為浮屍,案件疑點重重,令心情極為沉重,自責不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她認為絕不可令彥霖死得不明不白,促請警察開誠佈公,「希望良心警察如果想洗白,就出嚟講出真相」,她支持校方公開彥霖失蹤當日的閉路電視片段,希望還原真相。

陳彥霖於9月19日失蹤,網上曾流傳她的尋人啟事,其尋人啟事海報亦曾被張貼於來往旺角的紅色小巴上。記者今日到過有關小巴站視察,一名自稱負責張貼海報的男子表示,於上月26日幫忙在約20輛小巴上貼尋人啟事,但一日後已即取下,「第二日警方已經通知咗屋企人,話搵返條屍」。他又稱,死者家屬目前不欲再多談此事。


一些港獨媒體和西方媒體盡喜歡玩些似是而非、捕風捉影的遊戲,因為種種因素,警方公信力下降是既成事實,但在死因尚未明確之前,在輿論場上故意攪渾水顯然是不合適的,維護香港的公平正義需要法律和社會監督,而不是故意挑撥離間和搬弄是非,更不是消費死者、汙化死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1011/60142396

[ 本帖最後由 我不是你的天使 於 2019-10-12 01:18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我不是你的天使 於 2019-10-12 01:10 PM 發表
【新增動新聞】
警方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發現一具全裸女浮屍,證實為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彥霖生前關心社會、多次參加反修例示威,更是游泳健將。《蘋果》獲悉,彥霖遺體昨日早上已經火化及出殯,儀式有少量親友出席,彥霖母親一度傷心痛哭。警方今日就於記者會表示,該名少女從未因反修例活動而被拘捕過,而警方取得學校當晚的CCTV,發現該名少女放下自己的財物後赤腳走向海濱公園方向,解剖報告亦無表面傷痕 ...
啦啦聲公開CCTV片段 還警察一個清楚
否則後果嚴重



四個月前,香港還是享有盛譽的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然而,四個月後,一場修例風波和蒙面暴徒的暴力打砸已令這諸多美譽蒙上陰影


我建議各位親身睇到哩一切嘅市民都出來為警員講句話,唔好俾個別嘅媒體不停咁造謠,佢哋唔單止侮辱港警,亦都侮辱我哋香港人!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我不是你的天使 於 2019-10-12 01:10 PM 發表
一些港獨媒體和西方媒體盡喜歡玩些似是而非、捕風捉影的遊戲,因為種種因素,警方公信力下降是既成事實,但在死因尚未明確之前,在輿論場上故意攪渾水顯然是不合適的,維護香港的公平正義需要法律和社會監督,而不是故意挑撥離間和搬弄是非更不是消費死者、汙化死者。

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