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98
  • 回覆: 43
+2
《蘋果日報》、台灣《自由時報》等媒體由此展開“想象”,暗示陳彥霖曾多次參加反政府遊行,所以有“警察打死人”“警察逼迫人自殺”等可能性,意欲用此事“碰瓷”香港警方。香港警方11日表示,這些謠言的炮制者居心叵測,其真正目的在于刻意撕裂香港社會。


近日,互聯網上針對性抹黑香港警察的謠言大肆傳播,一個又一個荒誕的“故仔”(故事)、假新聞滿天飛,試圖煽動更大仇警或仇政府情緒,給香港的局勢火上澆油。針對這一情況,香港警方在11日的記者會上集中闢謠,回應互聯網上多個不實傳言,並直言這些謠言的炮制者“居心叵測”,其目的是刻意撕裂香港社會。
警方11日回應的第一個傳言是此前一天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女生所稱的“遭遇警方性暴力”的指控。在10日晚香港中文大學的一場對話會上,一名女生聲淚俱下地控訴自己在香港新屋嶺拘留中心遭遇警察性暴力對待,稱“他們想罵你就罵你,想打你就打你,想性暴力就性暴力你,你沒法反抗”。第二天,她又在社交媒體上“改口”,說自己是在葵涌警署遭到性暴力對待。
對于這一事件,香港警方11日在記者會上未等提問便主動發布表示,警方非常重視這一指控,當天早晨就開始調查並通過各種渠道聯絡受害人,但始終沒能聯繫上這名女生。而警隊的投訴部門迄今也沒有收到任何有關新屋嶺扣留中心和葵涌警署發生性暴力事件的報案,希望這名女生能儘快報案,好讓警方能查明真相。
香港警方表示,將以非常認真和高敏感性的態度處理該指控,且無論受害人是誰或做過什么,都會保護她的身份,公平公正調查這一指控。警方同時表示,建議大學校方陪同受害人前來警局投訴調查,並懇請事主和其他能提供資料的人提供證據,讓警方尋找出真相。為了讓當事人能放心前來報案,警方也將採取更多措施,比如由和她同性別的警務人員調查該案,向該女生介紹非政府機構為其服務,以及只要不對司法公正做出妨礙,可允許合適的人陪同她接受調查等。
第二個在網絡上廣泛傳播的謠言是所謂的“15歲少女因參與遊行,被殺並被浮尸海上”。據港台媒體此前報道,9月22日有釣客在海邊發現一具全裸女性浮尸,一些證據指向死者極有可能為9月19日失蹤的一位名叫陳彥霖的15歲少女。《蘋果日報》、台灣《自由時報》等媒體由此展開“想象”,暗示陳彥霖曾多次參加反政府遊行,所以有“警察打死人”“警察逼迫人自殺”等可能性,意欲用此事“碰瓷”香港警方。
對此,香港警方11日亦回應稱,警方非常確定這名少女沒有因參與“反修例”活動被捕,其死亡也沒有發現任何可疑情況。警方表示,確定死者沒有因最近香港的社會情況被捕,至于其是否曾因其他事情被逮捕,因系事主個人隱私,無法對公眾透露。另據法醫初步調查顯示,死亡少女的身上沒有可疑傷痕和性侵犯痕跡,但死因尚需更多時間確定。警方已和其家人聯絡,許多資料為保事主隱私無法透露,但死者背景並無可疑之處,死亡現場也未發現任何可疑情況。
另有港媒聲稱警方粗暴對待一名懷孕的被捕人,警方也正面回擊稱,警方當時第一時間將被捕人送到醫院,有女警在場負責她的安保。警方在醫院的一個獨立調查間核查被捕人的身份,也為醫護人員對其救助提供方便。期間,警方一直很尊重這名懷孕被捕人的隱私,也尊重她的就醫要求。
當天,警方還就“有內地執法人員混入香港警隊”的謠言回應稱,絕沒有這種情況。以及有網絡傳言稱8日有警員假扮示威者,進入港鐵上水站內破壞設施,警方11日亦回應稱,由于暴徒對港鐵的大肆破壞,警方這段時間內一直派警員在各個港鐵站巡邏以維持治安,當時那名人士其實是便衣警員,但他絕沒有做違法行為。
“最近互聯網上有很多假消息,刻意抹黑香港警隊,對于這些謠言,我們絕不能接受!”香港警方11日表示,這些謠言的炮制者居心叵測,其真正目的在于刻意撕裂香港社會。持續近四個月借反修例發動的暴力運動,越來越瘋狂與血腥。暴力衝擊不斷升級,暴徒搶槍欲殺害警員,攻擊商鋪「趁亂打劫」,港鐵幾乎遭到徹底摧毀.


保護警察就係保護我哋嘅家園

近期, 香港發生緊嘅「621」黑衣遊行事件係有組織有計劃嘅政治行動, 法治成為被踐踏嘅對象, 暴力成為示威者逞兇嘅手段, 而警察則成為被襲擊嘅目標。
一股前所未有的「仇警」邪氣, 喺香港上空瀰漫。 維護治安係全世界警察嘅天職, 香港警察都唔例外。 警方有維持公共秩序責任, 亦有保護自己安全嘅責任。 包圍警總期間, 示威者用鐵馬及雜物堵塞警總出入口大閘、向警總掟雞蛋、在外牆塗鴉、用膠紙遮蓋設於警總外牆嘅閉路電視, 更向警務人員淋油。 警方現場施放嘅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 與現場攞著磚塊、鐵支嘅暴徒相比, 已經係最低限度嘅武力。但示威者卻將自己無法無天嘅行為自我定義為和平示威, 更以所謂追究警察喺「621」事件中濫用暴力為由, 將包圍警總嘅暴力衝擊稱之為合理抗爭。示威者嘅行為不只對警察造成咗生命威脅, 更係公然蔑視法律、挑戰法律嘅底線。 不難看出, 亂港勢力正以「仇警」作為手段, 嚟策劃呢啲大型羣眾性行動去瓦解警隊士氣、瓦解特區政府、瓦解香港維護治安嘅能力, 為下一階段更大規模嘅集結行動作舖墊, 表面睇似係針對警方, 實際上係破壞緊香港繁榮穩定嘅根基。警察係和平年代奉獻最多嘅一個行業, 市民有危難時, 佢哋都係第一個沖喺前面, 而且從不叫苦、唔嗌攰。但係近日嘅抗議遊行卻發生一些警察被毆打、受傷等唔愉快嘅事, 讓人好痛心。本身表達自己嘅訴求無可厚非, 但係我哋唔應該一時頭腦發熱, 畀某嘀別有用心之人利用, 最後不僅傷害咗人,仲會害埋自己。 因此, 喺我哋家園最困難嘅時後, 我哋要團結一致, 唔好畀某嘀惡勢力蒙蔽雙眼, 而傷害我哋最應該保護嘅人和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stnn.cc/hongkong/2019/1011/678537.shtml

[ 本帖最後由 conlili 於 2019-10-12 11:43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lclau2011 於 2019-10-12 07:34 AM 發表
支持香港警察
為香港警察加油



香港曱甴,你地拿住份做假毒果報當聖經咁讀,可恥嘛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19-10-12 08:13 AM 發表
香港曱甴,你地拿住份做假毒果報當聖經咁讀,可恥嘛
這些曱甴良心都沒有啦



引用:
原帖由 conlili 於 2019-10-12 08:16 AM 發表

這些曱甴良心都沒有啦
但班曱甴要迫港人跟佢盲毛信毒果,嗰嚇死呢!佢地無恥到仲話要做大家的區已完,垃圾已完及特9嗰下先大鑊嘛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19-10-12 08:28 AM 發表



但班曱甴要迫港人跟佢盲毛信毒果,嗰嚇死呢!佢地無恥到仲話要做大家的區已完,垃圾已完及特9嗰下先大鑊嘛
曱甴要迫港人跟佢盲毛信毒果係他們的目的,但市民是有思考的,這些垃圾最終還是會被唾棄的!!



香港警察很厲害,關鍵時刻頂得住,值得全球警察學習!!!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我係IQ博士 於 2019-10-12 08:59 AM 發表
10369926
曱甴水平太低,估計美國西方爹地都看不下去這些乾兒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19-10-12 08:13 AM 發表
香港曱甴,你地拿住份做假毒果報當聖經咁讀,可恥嘛
極之可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港鐵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