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4
  • 回覆: 8



向合資格人士派發四千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推出以來甩漏多多,近日再爆出竟有多達一萬二千份申請表格「不知所終」!截至九月卅日止,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已完成處理九成八、即約三百四十萬份申請,當中約八成八、三百萬份申請獲批。不過,當局在處理部分申請時「甩轆」,有約一萬二千份申請表雖已輸入初步資料,即已確認收妥,但疑因夾雜在其他已處理的申請表中,至今尚未尋回,暫未能繼續審批。有立法會議員狠批政府「好離譜」,派錢混亂令市民十分失望。


在已獲批的約三百萬份申請中,二百九十九萬份申請已獲批款項,共涉一百零六億元,至於其他約兩萬份近期才獲批的申請,職津處會在本周內通過銀行轉帳把款項發放給申請成功人士,或把現金支票郵寄給申請成功但沒有銀行帳戶的人士。另外,有一成、約卅五萬份申請不獲批,百分之一點四則屬重複或由申請人主動撤銷的申請。


職津處表示正跟進尚未完成審批的六萬多份申請,當中有五萬多份申請,由於申請人未能提供足夠資料作進一步查核,例如未有提供身份證副本、申請表上填報資料不全等,職津處已聯絡有關申請人,請他們盡快提交所需資料。職津處在收到有關資料後會盡快完成處理有關申請。


至於未能尋回的一萬二千份申請表,為加快完成處理這些個案,職津處已發出電話短訊聯絡有關申請人,職津處亦會重新檢視所管有的表格,以查找上述未完成處理的申請表,若未能尋回這些表格,職津處會與受影響的申請人另作跟進,以及就事件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


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炮轟當局遺失申請表「好離譜」,他指曾有市民向他反映就算親身交表,「申請表都會唔見咗」;何認為今次的派錢亂象源於職津處無法在短時間內處理如此大量的申請,加上審批項目繁複,令情況非常混亂。他建議若日後再有派錢機會,政府須簡化申請及行政工作,「令派錢派到人人開心」。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收到職津處就可能遺失一萬二千份申請表作出的備案,若有關資料最後證實遺失,公署會立即展開循規審查,以取得更多與事件有關的事實及詳細資料。公署又指,現行法例沒有規定機構就資料外洩作出通報,或就資料可能外洩備案,在確認資料外洩前,機構可先在合理時間內進行內部查找,所需時間視乎個別事件的情況,應從速完成。






唔係啊嘛?!
你依家走黎講唔見左!?!?!?!?
係咪冇錢咋?!?!你個垃圾政府D錢到底用晒去邊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1003/00176_028.html



選擇性派錢?


派條L咩, 搞掂堆曱甴先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要揾實揾到


廢波下台


收番哂曱甴啲錢再派俾真香港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變了派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