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71
  • 回覆: 2
香港知名藝人譚詠麟日前光顧香港一家有名餐廳,傳因支持員警遭老闆娘和店員“請離”。事後譚詠麟的回應被贊“大度”。
香港媒體注意到,有線民20日在臉書留言稱,譚詠麟當天光顧灣仔一家有名的餐廳,但最後被老闆娘和店員拒絕。該線民描述當時情景說,“剛剛到灣仔新景園吃飯,排隊25分鐘後入座。吃飯時見到戴著帽子和墨鏡的譚詠麟,直入櫃檯內找老闆娘下單,但沒幾秒鐘就走了出來。原來老闆娘說已滿座,不做他的生意。之後夥計哥哥大聲喊‘以後再不要來了’”。不過有港媒的報導與線民爆料略有差異,稱該餐廳一名店員在接受電話查詢時說,當時是午飯時間,譚詠麟一個人入內與老闆娘說了句話,疑似想找位置坐下吃飯;但由於很多客人排隊輪候,老闆娘叫他等一等,不過他最後選擇離開。該店員承認,譚詠麟離開時,有食客拍手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還有人叫他“最好不要再來”。
21日,譚詠麟在新浪微博回應稱,看報紙才知悉原來網上有人傳他吃午餐時被趕,“這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老闆娘說還沒有空位讓我走了之後才發生的。不過在我看來這是小事一樁,不同政見的人有不同看法及反應;他們不尊重我而已,我尊重他們呀,他日有機會再去品嘗一下吧!”譚詠麟的上述微博配了一張港媒的報紙圖片。該報道稱,涉事餐廳澄清說,“趕譚詠麟離開”並不屬實,實則是當時店內人多需要排隊,譚詠麟主動選擇離開。該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還表示,相關店員的言論屬於個人意見,餐廳“無所謂什麼顏色皆歡迎”。不少線民稱讚譚詠麟“大度”,稱尊重是相互的,涉事餐廳的態度曖昧不清。還有粉絲表示歡迎他來內地,“我給你做好吃的”。
此前5月譚詠麟參與金紫荊廣場的升國旗儀式,共同唱響激動人心的《義勇軍進行曲》。他說,唱國歌對中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應該讓孩子從小明白愛國的意義。6月30日香港各界市民參與“撐員警,保法治,護安寧”和平集會,梁家輝、譚詠麟、鐘鎮濤等香港藝人均到場支持。譚詠麟上臺發言稱,自己“生於斯長於斯”,見證香港由漁港成為國際大都會;若員警再受如此對待,長此下去“香港沒得救”。一些反對派為此煽動“金馬獎”取消譚詠麟38年前的影帝資格,同時致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移民局,要求美國重新審視其到美國演出的簽證。8月22日,譚詠麟又發微博稱,今年唯一的生日願望就是祝願香港早日恢復安定繁榮,“特別是香港人,要記得我們中國人的優良傳統,畢竟家和萬事興,希望持不同意見的人拿出誠意向前走一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