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2,299
  • 回覆: 7,507
  • 追帖: 255
  • 分享: 75
+539
曾有版友說大叔少了對亂事的預測及小結,也有問到我現時是否仍堅持我早一兩個月預測,抑或有改變。

首先,我仍堅持的是,中國國內政策方針是對香港現時暴亂及政局發展最大的影響因素。這個所謂國內政策,第一個重點就是中共對港澳事務的人事配置,即是除習大大外,誰是港澳事務的主事人。在現時的名單上,中共中央掌管港澳及大灣區事務的,仍是韓正。但香港暴亂了三個多月了,打了個翻天覆地,但韓正除了6月南下深圳主導林鄭暫緩修例及道歉那一幕外,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韓正主導港澳事務的重點報導。就連宣布深圳升格,也不見韓正的影兒。是失勢了嗎?另外,這段期間也傳出中紀委對港澳辦的工作批評,還將公安部長趙克志加入了港澳協調小組的副組長,再加上屯兵在深圳的武警部隊仍然按兵不動,一切一切,都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至於中美角力,當然是第二個影響現時香港暴亂因素的重點。最新的形勢是,美國豁免了400多種中國貨的關稅,阿爺卻來了一招,取消到訪美國農民的行程。對此,美國竟沒有對中國大加評擊,反而靜得可怕的。而貿易戰談判將會於十月再開,最近的兩個星期,傻侵已少有再提所謂「香港的民主自由」作為貿易戰談判的籌碼,這又是何故?

最後是林鄭的角色。有睇我過去出post 的版友,都知道我認為她是最佳女主角的,這個設定大叔雖然都有時會再三檢視,但暴亂事件發展到如今,不否定是曱甴暴徒是更加更加暴力了,但人數基本也是少了。大家都在批評林鄭咁多個月「仍然無作為」,只懂打咀炮,又或沒體恤市民,只會將香港推向危險境地。是的,種種表現都令人氣餒,但不要忘記上面第1點提到的,林鄭現時都是已經阿爺背後在指揮,話不了事,因此,倒不如想想,阿爺現時最想林鄭做什麼?在大局中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最後,大叔感覺到要求成立什麼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呼聲少了,這件事對政府的壓力暫時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用破壞及謊言而做基礎的一連串暴力行動。不禁要問:雖然無腦,但曱甴現時所圖謀的,又是什麼?




報到


報到


支持!

[ 本帖最後由 alibabala 於 2019-9-23 12:39 AM 編輯 ]



[隱藏]
報到


報到先


報到


報到


報到


[隱藏]
強 貼 …   👍


報到


前排佔位


報到


支持大叔!


[隱藏]
有無留意到,岩先靚女uc 之後,有一野一落車就沖落去拉左一個無口罩既男既,仲有個黑衫啊婆想護佢,到到係咩人要強行咁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