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77
  • 回覆: 15
+3
全文連結
四年前”真正”下水的維蘭特號。(網絡圖片)

根據印度時報報道,現時仍於印度東岸科欽造船廠建造的首艘國產航空母艦維蘭特號(INS Vikrant),於香港時間9月18日(星期三)被發現遭到竊匪爆竊,至少四部可能用於造船人員儲存工作資料的桌上電腦被拆走機板、硬碟、處理器、RAM甚至光碟機。此事在印度國內軒起不少的風波,除擔心有機密外竊外,還暴露了參與軍事項目的各大印度民用造船廠在保安上的嚴重漏洞。
科契市算是印度南部其中一個最現代化的城市,且與其他過千萬人口的印度城市相比,規劃顯得更為井然。(網絡圖片)
  
事發地點位於印度東部地區其中一個較現代化的小城市科契市(Kochi),而科欽造船廠則是當地最重要的重工業中心。該船廠屬政府擁有,亦是印度最大的造船及修船中心,同時也是印度海軍東部艦隊最重要的維修中心。該廠過去雖只為軍方建造過大型巡邏艦,但也是印度境內現時唯一有能力建造90000載重噸以上油輪 / 大型貨櫃船的船廠,而且也曾為印度政府建造科考船,



這事發生在印度一d都不奇怪


印度怎麼了?


如果是間諜做的,會偷了資料也不會讓人知道,相信這些電腦零件會物盡其用,到了某員工家中發揮餘熱
這樣重要的器材也可以被取走,不知印度造一艘戰艦,是否需要用兩三艘船的零件才可以完全?



[隱藏]
是否駭客水平不足,提取不走資料,索性帶埋硬件走呢?


瓦良格兄佷難得開一次搞笑post,呢單Case真係十個趣.


引用:
原帖由 KZRTO 於 2019-9-20 09:45 PM 發表
瓦良格兄佷難得開一次搞笑post,呢單Case真係十個趣.
不是我搞笑,而是這船的建造過程本身就是個笑話。



設計外竊有即時危險,要即時拆毀船隻重新設計新船,又搞多廿年


好像是要做某測試前才發現不見了的...  國防(面子)工程為名,科研(抽水)工程為實,這很印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瓦良格hk 於 2019-9-20 10:40 PM 發表
不是我搞笑,而是這船的建造過程本身就是個笑話。
其實係印度成個軍工圈都係笑話~
印度海陸空三寶~
維蘭特號~
阿窮坦克~
光輝戰機~
外加~ 又忍唔住..


[ 本帖最後由 molittlemo 於 2019-9-21 12:41 PM 編輯 ]



阿猩在演習時,擊落友軍戰機已經唔係新聞,今次就來一次實戰擊落自己戰機。


印度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三哥的軍備, 差不多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