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22
  • 回覆: 10
+6
在近期反修例風波中,香港電台(簡稱“港台”)被批經常偏幫示威者、抹黑警察,報道內容失實。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9月16日拍片表示,港台需要查找不足,重回正軌,中肯中立,否則不滿港台聲音只會越來越大。


  
陳健波在短片中提到,自己並非專業傳媒出身,但大家都知道報道是要真實、客觀、公正。近來有不少香港市民批評某些傳媒報道偏頗,例如立場長期反對中國、暗中支持“港獨”,即使搞亂香港都在所不惜。  
尤其是每年花納稅人10億港元的港台,做不到準確持平報道,協助市民了解政府施政的考慮或困難。港台部分記者在出席政府或警方發布會期間,高聲呼叫,漠視會場秩序,令人覺得他們發泄多過尋找真相。


  
陳健波直言,港台競爭對手多,收視率又低,如果不走回中立,市民要求資源投放到其他地方的呼聲只會越來越高。
其實,香港審計署2018年就爆出港台問題多多,包括收視率偏低、非公務員合約雇員百分比偏高、重播和雜類節目偏多等。香港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勝華稱,港台開支總額由2010-2011年度的4.7億港元,增加至2018-2019年預算的10.1億港元,9個年度增加了115%。

  
早前香港政研會發起“包圍港台”行動,譴責港台身為公家電台,卻淪為“傷港電台”,花著納稅人的錢,制作政治立場偏頗的節目,大篇幅鼓吹示威者暴行。

  
在互聯網上,HKG報和“幫港出聲”攜手發起“十萬簽名檢舉港台,撥亂反正,改邪歸正!”行動,獲得了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資深媒體人屈穎研、導演高誌森的支持。
  
其中,馮煒光分析了港台“五宗罪”:  
1. 港台用的全是公帑,特區政府卻無權完整發布其消息(例如發放新聞片或制作政府宣傳節目),於理不合。    
2. 港台用的全是公帑,卻成了極為針對特區政府的電台;批評政府是傳媒權利之一,但不應偏頗,不應刻意針對。  
3. 港台份屬政府架構一部分,卻對自己國家極不友好,只是專門報道國家負面消息,極少報道國家正面消息,成為刻意抺黑國家的媒體之一。  
4. 港台部分記者出席警方記者會,曾數度打斷警方發言,又不斷在同一個問題上糾纏不休,而不是以冷靜客觀態度,為市民求真求實。那些記者根本是公器私用,以港台的公帑和大氣電波,來宣揚其個人政治理念,有違專業精神。  
5. 港台制作的節目和同行相比,出了名是貴的,遠遠高於行業標準。港台理應全面檢討及“瘦身”,以保證公帑用得其所!  
截至9月18日下午五時,已有100260人聯署。HKG報稱,行動結束後將去信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中聯辦主任王誌民,正式檢舉港台,還聲於民。  
香港電台(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簡稱:RTHK),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部門,是香港廣播史上首家廣播機構,亦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及“最具公信力”的傳媒機構之一(2011年數據)。

新聞自由從來都唔係一句空話,然而如果俾別有用心嘅港獨分子利用,新聞自由就成咗殺人誅心嘅武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0919/785353.shtml

[ 本帖最後由 荔枝18 於 2019-9-20 07:07 AM 編輯 ]



美國第三任總統托.傑弗遜咁樣描述新聞自由:新聞若是沒有約束,人們就會喪失自由。
香港市民們和政府敦促你哋及時咁新聞自由「撥亂反正」,還真相於世界,還自由於人民。



從來新聞都沒有自由,
只有霉體的老闆才有新聞自由。
霉體基本一係大話精,一係主觀鏡頭。



廢左佢啦,垃圾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ingty 於 2019-9-20 07:19 AM 發表
廢左佢啦,垃圾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抗議報道偏頗/😢
建制派團體包圍香港電台廣播大廈/😧



養狼狗,咬心口!
用納稅人既錢去支持暴徒, 請盡快摺咗港台。



[隱藏]
宜家先知,原來呢個電台仲有人聽,


引用:
原帖由 荔枝18 於 2019-9-20 07:06 AM 發表
在近期反修例風波中,香港電台(簡稱“港台”)被批經常偏幫示威者、抹黑警察,報道內容失實。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9月16日拍片表示,港台需要查找不足,重回正軌,中肯中立,否則不滿港台聲音只會越來越大。


  
陳健波在短片中提到,自己並非專業傳媒出身,但大家都知道報道是要真 ...
就先由量偏激,扭曲事實,只有佢講,冇聽眾可以參與,反中反港嘅個人政治意見發表節目“頭條新聞”開刀啦。
一個由政府出糧嘅電台,完全冇理由畀一個人長期獨占一個節目時段發表佢嘅個人政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