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73
  • 回覆: 5
9月18日,也門胡塞武裝的薩里 (殺你?
,Yahya Sari) 准將召開記者會,提供關於在14日襲擊沙特石油設施的一些詳情:
  • 他說,美國發表的照片是偽造的,實際上的破壞比照片顯示的大得多。
  • 這次襲擊在也門境內三個地點發動。新型卡薩夫-3(Qasef-3)無人機在第一個地點起飛,長程薩姆德-3(Samad-3)無人機在第二個地點起飛,"以噴射發動機為動力"的無人機在第三個地點起飛。還有其他無人機作誘餌,以轉移沙特防空系統和雷達的注意力,加以干擾。


來源:
https://southfront.org/houthis-reveal-new-details-about-2019-abqaiq-khurais-attack/

今年7月,胡塞武裝曾用薩姆德-3無人機轟炸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國際機場,是胡塞武裝第一次成功襲擊阿聯酋領土。這個機場距離胡塞武裝控制地區的最短距離在1500公里以上。

來源:
https://southfront.org/yemens-houthis-strike-international-airport-of-abu-dhabi-with-new-armed-drone/

薩姆德-3無人機的照片見於:
https://southfront.org/missiles-and-drones-a-close-look-at-houthis-new-weapons/

卡薩夫-3無人機和"以噴射發動機為動力"的無人機似乎尚未有資料。

從三個地點發動無人機襲擊,使用其他無人機作誘餌,決勝千里之外,有千億美元軍備的沙特束手無策。厲害了,胡塞武裝。



沙特又買愛國者導彈又買雷達咁都防唔到?


這個事情很複雜啊!估計會是羅生門!


我不認為也門有這個能力!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豆芽生 於 2019-9-19 08:25 PM 發表
沙特又買愛國者導彈又買雷達咁都防唔到?
愛國者導彈主要是作高空攔截,小型無人機能在沙漠平原環境保持貼地低飛(100米下),能直至到目標附近少於5公里才被發現,沙特防空部隊根本來不及反應。



引用:
原帖由 豆芽生 於 2019-9-19 20:25 發表
沙特又買愛國者導彈又買雷達咁都防唔到?
愛國者主要防沙特北部城市,唔係24/7 不停開機

也門邊境離煉油厰幾遠距離,不排除胡塞用貨車/船隻靠近放出UAV 施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