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02
  • 回覆: 14
  • 分享: 1
去年5月美國國防部以“存在網絡安全隱患”為由,禁止軍方購買和使用中國無人機。然而在該禁令下達後的一年裡,美海軍和空軍分別在去年8月和11月,花費了近19萬美元和5萬美元購買大疆製造的無人機。
且根據美媒9月16日得到的一份文件顯示,直到今年6月28日,五角大樓還批准購買了一次大疆無人機,聲稱用於“訓練行動”。對於美軍無視禁令購買大疆無人機的做法,五角大樓發言人麥克·安德魯斯(Mike Andrews)解釋說,在這些案例中,美空軍和海軍都使用了五角大樓採購與維護辦公室批准的特別豁免,“ 個案處理,以應急需 ”。


正在操控大疆mavic pro的美軍士兵
早在2017年美陸軍就曾高調發布禁令,以“存在網絡安全隱患”為由,點名禁止使用中國企業大疆創新(DJI)生產的無人機及相關產品。到了2018年5月,美國防部又以同一理由簽署備忘錄,不許購買和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然而在該禁令實施後,美媒報導稱,根據2018年8月和11月完成的採購單顯示,美海軍和空軍分別花費了近19萬美元和近5萬美元,購買大疆製造的無人機。美空軍購買了35架大疆“禦”Mavic Pro鉑金版無人機,海軍則購買了數目不詳的大疆“悟”Inspire系統無人機。
美媒報導指出,根據採購單顯示,購買的這些無人機似乎被用於軍方的一些敏感和保密作戰部門,其中包括空軍唯一的特種戰術聯隊和俗稱“海豹”(SEAL)部隊的海軍海陸空突擊隊。
根據美媒9月16日得到的一份文件顯示,直到今年6月28日,五角大樓還批准購買了一次大疆無人機,聲稱用於“訓練行動”。
此外美媒稱還得到了一份解釋購買大疆無人機組件的理由文本複印件,其中證實8個空軍特戰中隊已經在使用15架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文件中還表示,“如果放棄該系統,(戰術)、軟件和光學系統開發將受到負面影響。”
對於美軍無視禁令購買大疆無人機的做法,五角大樓發言人麥克·安德魯斯(Mike Andrews)在接受采訪時解釋稱,在這些案例中,美空軍和海軍都使用了五角大樓採購與維護辦公室批准的特別豁免,“個案處理,以應急需”。
報導還稱,美國會已對五角大樓繼續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表示關注。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中加進一項條款,禁止使用中國無人機。接下來的幾週,國會將就法案展開辯論。與此同時,為了取代中國產品,五角大樓正在試圖招募投資者生產美國製造的小型無人機。
針對美國方面種種所謂的“安全質疑”,大疆在今年5月就已回應說,大疆一直以來高度重視信息安全問題,我們技術的安全性已經在全球得到反複驗證,其中也包括美國政府和美國領先企業的獨立驗證。
大疆表示,當用戶使用大疆的無人機或其他技術產品時,所生產、存儲和傳輸的數據都完全由用戶掌握。
據《泰晤士報》數據,目前全球無人機市場上,大疆以72%的市佔率佔據絕對王者。大疆5月數據顯示,該公司在國內市場和海外市場的收入佔比是2:8,其中光北美市場就占到了4成。近年來頻繁叫囂“中國威脅論”的澳大利亞、美國等國,均在大疆前陷入“真香定律”。




咁危險野都做?軍事機密喎!


美國出品1萬美金
大疆1千美金
美軍無水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國本色,講一套做一套


唔係懲50%稅咩?收皮喇美國狗


唔好賣俾尾國大彊無人機呀!


用中國國產貨,專業得黎又有品味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滋陰粗俗的留言 於 2019-9-19 03:31 PM 發表
大疆嘅無人機平嘛
平?😂美軍唔貴唔買,唔係點洗錢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DJI 平靚正... 香港曱甴情何以堪?!?


美國軍方對民用嘅無人機都如此青睞。噉中國軍用無人機,更值得期待囉。世界第一,名不虛傳。


大獎創始人是港大畢業的優秀學生!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