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25
  • 回覆: 49
  • 分享: 1
+16






【修例風波】浸大生磚頭爆校長室門鎖 校方答應同往警署促學生冷靜

    反修例風波持續,其中一名浸會大學傳理學系3年級學生蘇敬華,以「廣播新聞網(BNN)」記者身分,於北角英皇道及炮台山交界採訪期間,遭警員截查並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拘捕,該學生強調袋中只有一把慶中秋時切月餅的餐刀。
近百名浸大學生,今午發起校內遊行以聲援被捕學生,有學生要求校長現身對話,又要求校方讉責警察行動。學生宣出聲明後,遊行至校長室要求直接與校長會面,至該大樓8樓時,因大門上鎖,有人拿起磚頭撞爛門鎖,又有人向閉路監視器噴漆,甚至拿起膠棍企圖撞向玻璃。浸大(教與學)副校長周偉立及新聞系系主任劉志權到場,劉志權重申,系方已就事件發出聲明,認為警方在學生進行採訪期間被捕不合理,聲明已表明系方對此事的看法。學生要求他以「是」或「非」回應「譴責警方訴求」,劉志權無正面回應,隨即離開。
    副校長周偉立指,校方很關注事件,校長得知事件後已即時跟進,聯絡涉事同學的家長,亦出信表達關注。 周偉立重申他並未聯絡到校長,只知他在外開會,而今晚仍有一個會面。
    現場學生多番要求他直接致電校長,又表示同學因採訪而被捕,校方有責任發聲,質疑校長在學生被捕後都未有現身,到底有何會面比學生安全更重要,現場學生多次高呼「打電話、打電話」,反問校長是否和警方會面,要求副校長即場回應,如不回應不會離去。學生又對校方做法感不滿,指昨晚只有高級講師呂秉權一人出面幫助學生,從未見校長、院長身影,只會說「深切關心」,又指校長今次出的電郵與方會長被捕時出的信件,有三成二一樣,毫無誠意。
下午4時50分,浸大副校長周偉立與校長秘書出來,再次見學生。學生質問校方就此事會否有後續行動,如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警方拘捕BNN學生記者、檢討課程結構、譴責警方濫捕、幫助蘇同學控告警方非法禁錮等,以保障學生上課安全,又指這等同於學生出國交流時綁架,校方卻無行動一樣,要求直接與校長錢大康對話。有傳理系學生指,早於八月四日,已有BNN學生記者被防暴警察以防暴盾牌推撞受傷,校方至今仍未跟進。

    周偉立重申校方已用心處理被捕事件,而錢校長直到今晚都有事務要處理,又指事前不了解八月四日的事件,現在知道後承諾會作出跟進。下午5時20分左右,學生開始鼓躁,要求周偉立交代錢大康行蹤,「是否有百多位學生要求見面,仍按既定行程工作,把學生安全置於行程之下,分不清事情的緩急輕重?」周偉立多次重申,傳媒學院就學生出去採訪有一定指引,將會檢討相關指引。又指蘇同學被捕後,校方已即時跟進,如呂秉權到警署協助,與警察聯絡,而麥建成常務副校長一直與蘇同學家長聯繫。
    周指並非自己聯絡警方,是校長錢大康與警方聯絡,故不知警方如何回應。說法再次點燃學生情緒,指「背後有協助」、「深切關注」,但什麼都不知,質問「為何不請當事人出來回應?」再次要求周偉立致電錢大康。
晚上6時左右,在北角警署現場的浸大高級講師呂秉權,透過電話向現場師生表示,昨晚被捕人士有機會於今晚7時至8時釋放,現階段會以保障蘇同學利益為主,未必會開記者招待會交待事件。
    數十名學生高喊「保護義士」,與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協理副校長(學生體驗)麥福達與新聞系系主任劉志權一同前往北角,等待蘇同學被釋放。出發前劉志權要求學生到達警署後要保持冷靜及遵守規矩,「以免被人以為浸大教授帶學生圍警署」,要保持冷靜,但說話隨即遭在場學生報以粗言反駁,指出到警署是校方責任。

不思育人,必致學生之放縱也
    916日,香港警方在炮臺山發現一名男子與亂港分子徘徊一起,盤問中發現其身上藏有一把長達9寸的金屬刀。本以為該男子僅是亂港宵小,豈料竟是浸大學生。肩負香港未來重任的大學生與亂港分子同流合污,既人憤慨、痛心,又從中說明香港高校育人的失敗。學校教書育人的關鍵,今日浸大學生渾渾噩噩者多,必與高校不思育人有關。
    對於學校學生的暴行,浸會大學理應警醒,組織開展校風整治才是明智之舉。但浸會大學卻背道而馳,校長竟向警方狡辯稱9寸長刀餐刀,要求警方放人。匪夷所思的做法助長咗恐怖主義苗頭在校園的滋生蔓延,讓在校生誤認為施暴是追求所謂民主自由的必經之路。其後先有浸大百名學生發起聲援,再有學生求見校長未果竟在校園大肆破壞,讓浸會大學自食一把惡果。高校是人生的重要樞紐,下一站便是步入社會,學生犯錯就該被警醒,就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無節制的縱容和包庇,只會讓學生在錯誤的道路上漸行漸遠,最終成為危害社會的毒瘤。


    高校是多元思想的彙集地,但絕非毫無原則縱容錯誤思想的傳播,亦要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予以監督和引導,浸大學生近期之所以頻繁醜態百出,與其有緊密關聯。前清華校長梅貽琦曾言大師者,非泛泛之輩也,學術之師也,人格之師也」,高校老師亦是人生導師,負有警醒學生的職責。此前方仲賢涉嫌藏有高功率鐳射筆被捕一事,浸會大學早該有所察覺,佐以愛國護港正能量教育,對校園內的極端思想進行撥亂反正。然浸會大學卻助紂為虐,著力成為學生為非作歹的保護傘,致使不諳世事的學生迷失方向,甚至淪為亂港分子的先鋒隊
    從高校學生組織的開學季「反送中罷課活動,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台獨合流等亂象中,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前副院長顧敏康撰文指出高校育人失敗的因,其中教育者是首要因素。如果教師客觀中立,則學生幸運。當遇到浸會大學校長等此類教師,將是學生的悲哀!社會的悲哀!錯誤的育人理念將導致校園內充斥著暴力思想和港獨等邪念,導致學生將希望和出路寄託於西方國家,殊不知將重蹈西方國家介入中東和北非民主的覆轍,亦可成為國家的悲哀!


  不思育人,必致學生之放縱也!希望香港高校痛定思痛,傳播先進知識的同時,加強教師隊伍育人理念的灌輸,做到嚴把育人關,能根除校園內極端暴力思想,方可培育出對社會負責的棟樑之才。如,香港今後便再無當前之亂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YUX1WA0MI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092506/即時-香港-修例風波-浸大生磚頭爆校長室門鎖-校方答應同往警署促學生冷靜?fbclid=IwAR3rMuDLQGnV1rf6R-ZgvQZrmDlh8ZSrIFKsx5smmrVJeZVpcLTyWC2swhE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jiao886 於 2019-9-19 11:38 AM 發表
10262311
10262312
看圖說話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清晨活潑的美人 於 2019-9-19 11:45 AM 發表
班學牲習慣成自然個校長為自己份厚職唔敢得罪班學牲沒有國教產生了一羣沒有道德底線的物種……賤種
有需要改進嘅地方,但系唔好咁鬧我哋嘅學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錢大康下台啦, 畀班曱甴恰撚到上心口都唔撚敢報警, 一啲校長尊嚴都冇!

班學畜何止禁錮, 直情係肆虐欺凌, 粗言穢語!(2:35: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otCXc8BWc

[ 本帖最後由 bomdhead 於 2019-9-19 02:48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清晨活潑的美人 於 2019-9-19 02:39 PM 發表



牠們配做學生嗎
教育雖然出了問題,但系學生就系學生,唔得全怪學生



引用:
原帖由 bomdhead 於 2019-9-19 02:47 PM 發表
錢大康下台啦, 畀班曱甴恰撚到上心口都唔撚敢報警, 一啲校長尊嚴都冇!

班學畜何止禁錮, 直情係肆虐欺凌, 粗言穢語!(2:35: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otCXc8BWc ...
教育被綁架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Lost13 於 2019-9-19 02:52 PM 發表

教育雖然出了問題,但系學生就系學生,唔得全怪學生
學生應該有獨立思考喎,唔係去“獨立”喎!
咁易畀人煽動嘅,配得上做學生咩?



引用:
原帖由 清晨活潑的美人 於 2019-9-19 03:05 PM 發表



那就怪一班為自己厚職而不敢糾正學生是其是非其非的道理……作為校長盲撐自己的學生,在瓜田李下的情形何不交由法官去審判他的盲撐只助長歪理 ...
你講嘅也有道理



引用:
原帖由 scottie_csp 於 2019-9-19 03:10 PM 發表

學生應該有獨立思考喎,唔係去“獨立”喎!
咁易畀人煽動嘅,配得上做學生咩?
所以講我哋教育出了問題啊



踢班PK出校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ost13 於 2019-9-19 03:19 PM 發表

所以講我哋教育出了問題啊
咁要多謝某位特首將中史科轉為選收科,國教問題上唔強硬,導致而家班學生完全無晒中國及世界歷史觀。



主題標籤 #黃之鋒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