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62
  • 回覆: 10
日媒稱,為了將中國企業排除在新一代通信標準5G之外,美國發動高科技戰已過去一年有餘,但局勢正在變得對美國不利。

  美盟友多不買賬

  據《日本經濟新聞》9月17日報導,美國政府自今年8月13日起,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一年後,採用這兩家中國公司產品的民營企業也將被禁止與美國政府交易。

  與此同時,美國也敦促盟友將這兩家中國企業排除出5G網。但是,與美國統一步調的國家目前只有日本和澳州。英國和法國都表示“正在討論”,而德國則堅持“難以排除”的立場。

  在英德的4G通信基礎設施中,華為設備廣泛存在。德國政府內部有聲音表示,“事到如今,讓我們在5G中排除(中國企業),是難為人的要求”。

  5G競爭美國難取勝

  報導稱,越來越多的國家採用中國企業的通信設備。

  柬埔寨採用華為的技術,將於年內啟動5G服務。馬來西亞和泰國也在5月底宣佈不抵製華為。在菲律賓、印尼和緬甸,當地大型通信企業與華為和中興通訊簽署合同,顯示出在5G領域展開合作的趨勢。

  8月下旬,在曼穀舉行的“日本-東盟媒體合作論壇”上,亞洲記者討論的主要話題是中美5G競爭。東南亞大部分與會者都斷言,美國難以戰勝中國。

  中企優勢明顯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稱,能替代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選項過度缺乏。

  從移動通信基礎設施來看,這兩家中國企業占到世界市場的近四成份額。雖然歐洲的愛立信(29%)和諾基亞(23.4%)也擁有較高份額,但在價格競爭中無法與中國企業匹敵。

  東南亞的經濟學家表示,與華為、中興相比,愛立信和諾基亞的價格高出兩到三成,對東南亞和印度來說不合算。





只有盲反中唔知華為已系國際數一數二的行業龍頭。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20190918/0/1/2/盟友不買賬中企優勢明顯-日媒-5G大戰美敗像已露-10628738.html



華為加油!


美國自絕於天下,只會漸漸衰敗下去!!


華為加油,為中國爭一口氣


[隱藏]
就算西方較有錢國家使用愛柒信及落雞亞的5G設備, 通訊效果都係唔夠華為好.


其實唔係唔俾面美國
但美國自已又唔爭氣
出唔到個真5G出黎
其他國家當然不敢輕易放棄中國這已見成熟的技術



威震全球, 香港盡快開動五G, 好期待


引用:
原帖由 931931 於 2019-9-19 12:07 AM 發表
威震全球, 香港盡快開動五G, 好期待
智能燈柱,班暴徒都驚青,仲5G



5G成本高。美國未必做,可能在研發長 強距離頻譜


[隱藏]
美國現實社會就好似清末一樣


引用:
原帖由 guydan 於 2019-9-19 12:02 AM 發表
其實唔係唔俾面美國
但美國自已又唔爭氣
出唔到個真5G出黎
其他國家當然不敢輕易放棄中國這已見成熟的技術
美國真5G是供軍方所用,規格同華為一樣,美國唔用華為,怕洩密。美國民用5G是另一制式,效率遠遜於華為制式,如果美用5G改用華為制式,不但要付給華為專利費,而且制式同軍用混為一體,又怕洩密及戰時受中國控制。所以美國現在自己都好頭痛,對華為也就恨到入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