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9
沙特阿拉伯產油量大減,影響全球的石油供應,但對美國來說或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由於在市場上擁有龐大備用產能的伊朗及委內瑞拉遭華府制裁,加上美國已是全球最大單一石油及天然氣生產國,因此今次危機令該國罕有扮演一個穩定市場供應的角色。
美國過往極度依賴進口石油,但近年因國內需求高企而取消石油出口禁令,加上頁岩油鑽探技術日漸成熟,令美方的產油量已佔全球供應量15%。現時全球有大量備用產能的產油國,除美國外就餘下伊朗和委內瑞拉。不過,在華府加強制裁下,兩國的產油量及出口量均大跌。
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的備用產能,預料由今年第2季的200萬桶跌至第4季的不足100萬桶;成員國利比亞及尼日利亞亦政局動盪,令該組織的產油量持續不穩。這些因素意味美國是現時唯一可穩定全球石油供應的國家,情況與冷戰時期及波斯灣戰爭的情況相反。
能源專家認為,特朗普政府有3招穩定全球石油供應,包括動用超過6億桶戰略石油儲備,防止石油價格短期內急升;暫時放寬伊朗及委內瑞拉的石油出口限制;提高國內石油產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190915/bkn-20190915120037290-0915_00972_001.html

Sa特油設施被破壞, 尾各 竟然成為最大利益者 .... ,

尾各仲唔襯機托高個出口油市價  賺一大筆咩, 點會輕易 用 "3招穩定全球石油供應"

[ 本帖最後由 lrr174 於 2019-9-16 03:00 PM 編輯 ]



本文可能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所載資料不構成招攬、要約或建議。超連結只供網址參考請勿點擊。勿對號入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