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6
  • 回覆: 3
  • 分享: 1
唱國歌鎮「獨」歌  教界撐「正氣師」

香港需要多啲傳遞正能量嘅老師

促警速擒施襲暴徒 校方表明反暴力會支援遇襲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全港多個商場連日有大批黑衣人聚集,公然唱「港獨」歌曲,有「正氣男」前日不畏強權暴力,在大批黑衣人面前高唱國歌,竟被黑衣暴徒偷手機兼揮拳施襲;事發後,更遭縱暴網民網上起底,發現他是小學教師的身份,又老屈其出手打人,鼓吹群眾去信滋擾學校。教育界昨日齊聲支持遇襲「正氣男」教師,對其致以崇高敬意,並促請警方盡快將施襲者緝拿歸案。涉事的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表明反對暴力,會向該教師提供支援。
大批黑衣人前晚在淘大商場公然唱「獨歌」,其間「正氣男」和太太帶着3名年幼子女行經,其中約兩歲幼女疑被黑衣人群的聲浪嚇哭。男子忍無可忍對着眾黑衣人高唱國歌表達不滿。同樣以唱歌方式表達意見,部分黑衣人卻不斷追罵「正氣男」,有人更一度搶去其手機,又對其施以推撞、箍頸、出拳打面等暴力手段,導致「正氣男」眼角被打爆流血,需送聯合醫院治理。
縱暴網民圖施壓學校炒人
「正氣男」和平表達意見受到襲擊,更有縱暴網民對他大肆起底,發現他是王余家潔紀念小學李姓教師;縱暴網民還歪曲事實,誣指他「唱國歌打人」云云,揚言要去信學校「關心吓吽v,圖向校方施壓,要挾要將「正氣男」辭退。
對於身為教師的「正氣男」遭受這般不公義對待,教育界齊聲表態支持,表明絕不向惡勢力低頭。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香港是個多元社會,理應彼此包容,接納和尊重彼此意見。倘若因政見不合,而作出集體欺凌以至施加暴力,此等行為絕不能接受,必須予以譴責。
該會又指,教育工作者理應教導學生尊重國家及奉公守法。「正氣男」老師無懼群眾壓力高唱國歌,勇於發聲,撥亂反正,無疑起了身教的作用,值得肯定。
教聯會:不能接受集體欺凌
教聯會向「正氣男」老師致以深切慰問和崇高敬意,祝願他早日康復。會方呼籲網民停止進行一切針對「正氣男」老師及其家人的網上欺凌行為;並促請警方將施襲者緝拿歸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盡快作出適切跟進。
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余綺華昨日接受本報查詢,引述在涉事學校任職的友好透露,李老師並沒有受到縱暴網民滋擾行動影響或受壓,加上學校亦確認其舉動只是私人行為,過程並無違反教師專業操守,毋須擔心他會因事件鬧大而被學校「追究」。她又表示,李老師的正義行為值得肯定,形容很是難得,「其實今時今日好多老師都好驚,甚至好龜縮,難得他勇於在人前表達意見,毫不畏懼。」
校長:當事教師已接受治療
王余家潔小學校長劉秀萍昨日發家長信交代最新進展,表示當事教師已接受治療,大家毋須擔心,校方現正為他提供支援,並祝願他早日康復。信中強調,東華三院及屬校一向尊重教職員關心社會事務及表達意見的權利和自由,並多次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以和平及理性態度處理不同意見。東華及屬校反對任何暴力行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3/HS1909130011.htm



引用:
原帖由 johnlong18 於 2019-9-14 10:32 AM 發表
唱國歌鎮「獨」歌  教界撐「正氣師」

香港需要多啲傳遞正能量嘅老師

促警速擒施襲暴徒 校方表明反暴力會支援遇襲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全港多個商場連日有大批黑衣人聚集,公然唱「港獨」歌曲,有「正氣男」前日不畏強權暴力,在大批黑衣人面前高唱國歌,竟被黑衣暴徒偷手機兼揮拳施襲;事發後,更遭縱暴網民網上起底,發現他是小學教師的身份,又老屈其出手打人,鼓吹群眾去信滋擾學校。教育界昨日齊聲 ...
點解教協唔出聲嘅?



引用:
原帖由 J@Aries 於 2019-9-14 12:48 PM 發表



點解教協唔出聲嘅?
教協曱甴一家親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