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35
  • 回覆: 2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22001408-260417?chdtv


網路上最新出現的照片顯示,075艦艏分段吊裝完成,艦島也安裝到位,整體已成型。(網路)
https://youtu.be/-Eh1f34Agx4


軍迷近日拍攝的照片顯示,解放軍打造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的進度迅速。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2日報導,從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乾船塢外拍攝的照片顯示,鷹架環繞著兩個分開的船艛建築,意味這估計達4萬公噸的兩棲攻擊艦可能有雙艦島。



不過,新浪軍事分析認為,075艦仍採取了一體化艦島、雙桅杆設計。這是現代兩棲攻擊艦比較常見的設計,兩棲攻擊艦探測系統相對簡單,但配備有完善的指揮控制系統、通信/資料鏈設備,採用雙桅杆設計有助於改善艦艇電磁相容性能。

分析指出,075艦採用了巨型總段建造技術,在建造之前,就進行了預舾裝,而管線,基座與閥門等都已安裝到位,既提高了建造速度,也大幅縮短了艦艇下水後的舾裝時間。

6月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它的樑寬32米,還沒加上艦首與艦尾,但最新的照片顯示,075艦艏分段吊裝完成,艦島也安裝到位,整體已經成型。香港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指出,075艦打造的進度顯示,可能再過幾個月,它就會下水了。

他認為,隨著北京7月公佈的國防白皮書指出,維護中國大陸海外利益是解放軍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未來像075艦這樣的大型直升機船塢登陸艦(Landing Helicopter Dock, LHD)可能會扮演比航母更重要的角色。

「直升機船塢登陸艦是藍水海軍的核心,因為它有整套武器,還有更多海軍陸戰隊,以從事可能的地面戰,而航母不過是機動的空軍基地,」他說,「每次美軍進行海外部署時,直升機船塢登陸艦都是當先鋒。」

就在北京面臨南海主權爭議挑戰,還有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近年解放軍海軍已訂購了好幾艘直升機船塢登陸艦。

分析認為,075艦的主要任務是利用艦載直升機進行兵力投送。而設計要點就是盡量拓展飛行甲板,提高艦載直升機起降能力。先前有報導說,新組建的海軍陸戰隊合成旅下轄空中突擊營,075艦將成為陸戰合成旅空中突擊營的前進基地。此外,它還有塢艙,可以搭載2艘氣墊登陸艇,可以進行超視距登陸,甚至能將主戰坦克之類重裝備投送到灘頭,提高兩棲部隊作戰能力。

從2016年起,已經有5艘排水量為2.5萬公噸的071型船塢登陸艦陸續下水,其中3艘已服役,另2艘仍在進行海試。據信解放軍第一批075艦有3艘。除了美國4.1萬公噸的黃蜂級(Wasp-class)兩棲攻擊艦,還有4.5公噸的美利堅級(America-class)兩棲攻擊艦外,075將成為世界第3大的兩棲攻擊艦。它遠比日本的2.6萬噸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還有法國2.1萬噸的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都大。

075將能搭載多達30架直升機,龐大的甲板上更能起降類似F-35B的短場∕垂直起降戰機。如果075裝備了這類戰機,可望像美國使用直升機船塢登陸艦般,把它當成輕航母來用。不過,問題在於,解放軍目前還沒有任何類似F-35B的戰機。

進入香討影片區



應該好快會見到笫二艘075了。


嘩! 我的國厲害了,仆街鳥。


是不是直升機航母?


[隱藏]
兩棲攻擊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加油!!!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19-9-14 08:33 PM 發表
是不是直升機航母?
你兜個大圈都係想話中國現在沒有垂直升降戰機吧.



引用:
原帖由 KZRTO 於 2019-9-15 07:16 PM 發表

你兜個大圈都係想話中國現在沒有垂直升降戰機吧.
不是。


我軍事知識不多,所以問一下。



[隱藏]
你蒲左軍版咁耐,大家就無謂講呢D野。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19-9-14 08:33 PM 發表
是不是直升機航母?
倭子沒有航母就話要充大頭鬼作大啫,中國唔使咁唱法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鄺妖彤 於 2019-9-15 08:33 PM 發表
有冇垂直升降噴射機上艦?
睇下內聞啦,內聞跟本有提,問黎跟本多6魚.



擺到明用來武統台灣


[隱藏]
中國加油!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