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由健康生活與飲食做起,雞、魚等白肉一般被視為較健康的肉類選擇,惟英國牛津大學長達8年的追蹤研究首次發現,進食雞肉有機會增加患血癌或前列腺癌等癌症的風險。有本港醫生指出,除食物選擇外,煮食方法等亦有



防癌由健康生活與飲食做起,雞、魚等白肉一般被視為較健康的肉類選擇,惟英國牛津大學長達8年的追蹤研究首次發現,進食雞肉有機會增加患血癌或前列腺癌等癌症的風險。有本港醫生指出,除食物選擇外,煮食方法等亦有機會誘發癌症,籲勿杞人憂天。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員由2006至2014年間,持續追蹤並收集47.5萬名中年英國人的生活習慣數據,分析當中的飲食習慣與病歷關係。

與血癌及前列腺癌等有關聯

結果發現,當中有多達2.3萬人患上癌症,並指進食家禽類食物與患上惡性黑色素瘤、其中一種血癌「非何傑金氏淋巴癌」,以及前列腺癌等風險成正比。但研究結果只顯示,進食雞肉與特定癌症之間的相聯關係,當中的因果關係,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另亦有假設提出,雞肉中的致癌因素或與烹調方式有關,例如是否食用炸雞等。該項研究已刊登在《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本港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梁廣泉表示,研究僅發現出「進食雞肉」與「患癌」之間的關聯性,並未顯示出當中原因,推斷當中患者或可能同時有「喜歡吃紅肉」、中央肥胖等共同點,未必與進食雞肉與否有直接關係,但仍需待進一步研究。




食咩食過量都有問題,同埋煮食方法真好重要,餐餐食炸野係人都知有問題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447972/牛津研究首發現 食雞增患癌風險 因果關係未釐清 港醫生籲勿過慮



被引用(13)
食黑衣雞呢?


叫應該唔會生


炸雞炸魚烤紅肉


事實上,人類呼吸都有可能患癌,癌症是自身基因發生特變,是自我消滅一種常態,生存昰每天步入死亡,是自我滅亡活劇,所需刻意介意食什麼,自我開心過每一天才是正確。


又係果句, 飲食均衡, 做適量運動, 作息定時先係王道.......


成個新聞狗5搭8, 垃圾研究


咩都唔好食,食風最好


咩雞?火雞?!


自從出現DNA療法,生癌已經不可怕,只要抽一次血再打一支針就從此免疫癌症。


M記和K記的炸雞, 大家都不再能日日食了

食極都咁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lpqtz1gv4

凡事有因必有果, 連牛津研究, 都發現食雞與致癌有因果關係。
大家會不會好難相信, 竟然連白肉都致癌?!係咁大家仲敢唔敢玩要食雞GAME呢?


通常脆雞都必須經過油炸先至夠脆, 報道還指出一個原因,
就係雞隻之所以能在一星期內,高速生長得這麼快, 其實係注射了致癌的生長激素。

[ 本帖最後由 黃金工程 於 2019-9-10 10:27 PM 編輯 ]



樣樣食物 都話🈶風險 唔怪得D黃C要欖炒香港 等你地有工做 就自然冇錢買雞食 皆因人佢地有免費自由閪食


雞都有分食唔食皮
炸定唔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