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1
+10
反修例風波持續三個月,警民衝突不斷升級。反修例示威者昨日入夜後到太子站外聚集及堵路縱火,更蔓延至沙田、大埔墟及將軍澳站防暴警察兩度驅散後;其中,深夜仍有示威者聚集在旺角警署外,人數比早前明顯減少,...



警員在旺角警署附近布防。圖:星島


【橙訊】反修例風波持續三個月,警民衝突不斷升級。反修例示威者昨日(7日)入夜後到太子站外聚集及堵路縱火,更蔓延至沙田、大埔墟及將軍澳站防暴警察兩度驅散後;其中,深夜仍有示威者聚集在旺角警署外,人數比早前明顯減少,他們到凌晨一時許散去。另外在大埔墟站及沙田站均爆發警民衝突,警員拘捕逾20人,當中包括瀝源社區主任李志宏。

太子站聚集大批巿民。圖:星島
有示威者在旺角放火燒雜物。圖:星島


示威者昨晚再到旺角警署外聚集,築起路障,又放火燒雜物,消防到場開喉救熄。防暴警察到晚上九時前出動驅散,示威者四散並後退,防暴警察之後返回旺角警署附近布防,由於仍有市民及示威者聚集在始創中心對開彌敦道,警方多番警告後,10時前再度快速推進,制服多人,期間施放胡椒噴劑,有穿著記者背心的人被射中,要即場用水沖洗眼睛。
部分防暴警察其後退回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期間向外發射一枚胡椒球彈,擊中一把雨傘。

防暴警察扣查男子和的士司機。圖:星島
涉案白色上衣男子。圖:星島


在旺角衝突期間,一名男子深夜懷疑持武器攻擊聚集人士,部分人指控男子持刀,他身穿的白色上衣及手上都有血跡,他沿彌敦道逃跑,數十人尾隨追至界限街休憩處,男子登上的士,示威者在旁叫罵,有人企圖將男子拉出車廂。防暴警察其後到場,封鎖一段界限街,扣查男子和的士司機。

警員在沙田站制服示威者。圖:星島



沙田站。圖:星島
警察在沙田站使用胡椒噴霧。圖:星島


港鐵沙田站則於昨晚10時許爆發警民衝突,約200名市民在大堂聚集,一批防暴警員到場驅散,其間有警官噴射胡椒噴霧,並按地制服一名青年。大批示威者衝前舉傘陣及雜物襲擊警員,並企圖「搶人」,警員將被被捕的青年帶往控制室,示威者撞門不遂,向門內噴滅火筒,其後大批警員到場增援,示威者四散逃去。

大埔墟火車站。圖:NOW新聞截圖


此外,晚上9時許一批網民聚集在大埔墟火車站外舉辦「人鏈」活動,警員到場戒備,引起現場人士不滿,逾200名市民包圍車站及叫囂,雙方在車站對峙,警方呼籲在場人士理性集會後離去,在場示威者未有理會,並進入車站破壞入閘機,防暴警到場制服多人。
港鐵將軍澳站昨晚10時許亦有示威者聚集及破壞入閘機,約50名防暴警到場驅散,其間至少拘捕1名男子。港鐵太子、旺角、大埔墟、沙田站和將軍澳站昨晚先後關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08/010125840.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