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70
  • 回覆: 17
+13
美國顏面掃地,盟友完全唔俾面。

伊朗外長扎里夫25日突然現身在法國舉辦的G7峰會,讓白宮“傻了眼”。而就在外界猜測特朗普是否被“蒙在鼓裡”的時候,扎里夫已經馬不停蹄到了北京。
據伊朗通訊社當地時間8月26日報導,扎里夫從法國回到伊朗首都德黑蘭換了飛機,就前往中國,並於當地時間週一(26日)抵達北京。
抵達後,扎里夫對記者說,他此次來華日程包括通報伊核協議最新進展、地區局勢,並積極倡導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此外,扎里夫還發推特表示:“接下來的幾天很重要”。


扎里夫推特截圖
美國新聞網站CNBC援引伊朗消息人士的話說,來中國前,扎里夫收到法國外長的邀請後,在“最後一分鐘”才決定飛去法國。扎里夫的突然到訪,不少媒體都用“出人意料”來形容。特朗普雖然後來堅持嘴硬說自己知曉扎里夫的來訪行程:“我知道扎里夫要來,我尊重他要來的事實。”但他一開始被問及是否知道時說“無可奉告”,一名美國官員在談到扎里夫來訪時表示:“沒有人料到。這是個意外。”
CNBC甚至用“傻了眼”(blindside)來形容白宮:



CNBC截圖
扎里夫在法國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及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還和英國和德國的外交官員進行了會面,但沒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美方代表團的任何成員會面。
7月31日,特朗普政府剛剛對扎里夫實施了製裁。當時,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稱扎里夫“將伊朗政權的宣傳和虛假信息傳播到全世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這是伊朗外長今年第三次訪華,之前2月和5月的兩次訪問為與美國激烈對抗的伊朗提供了外交支持。此次,扎里夫來北京也是為推進自己的提議尋找支持。G7峰會期間傳出消息稱,伊朗想與西方談成一天出口至少70萬桶原油,最好能達到150萬桶,交換條件是保留2015年的伊核協議。與此同時,伊朗稱中國和印度可能是可以獲得美國製裁豁免的伊朗原油進口國。
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專家伊琳娜·費奧多羅娃在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不排除提議實現的可能性。
費奧多羅娃指出,中國仍然是伊朗石油最重要的進口國之一。她認為,扎里夫在北京會談的重點將是維持伊朗對華石油供應量,這是最重要的問題。
西南大學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開運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需要明確兩個基本定位,一是中美關係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中伊關係的重要性,因為從全面戰略角度來看,美國對中國相關利益的重要性超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不僅僅指伊朗。二是在中國'一帶一路'合作項目的發展建設中,伊朗是海陸絲綢之路上的節點性國家,所以一定要處理好與伊朗的關係。”



圖源:外交部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8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同伊朗外長扎里夫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當前世界並不太平,單邊主義盛行,強權政治抬頭。中伊作為全面戰略夥伴,有必要加強戰略溝通,願同其他國家一道,共同捍衛多邊主義理念,堅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各國的正當合法權益。
王毅表示,在伊朗核問題上,中方支持一切有利於維護全面協議的努力,理解伊方提出的正當訴求,認為伊方繼續履行全面協議的同時,應當得到合理的回報。中方作為負責任國家,願繼續執行全面協議,履行應盡國際義務,為緩解海灣地區的緊張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




[ 本帖最後由 yeungph 於 2019-8-27 09:57 AM 編輯 ]



被盟友肆意侮辱,G7第二日浸浸唔嚟開會?
當地時間26日,本年度七國集團(G7)峰會進入最後一天,本次峰會的重要議程之一——有關氣候變化的討論,終於在與會領導人間展開。一向對“全球變暖”持懷疑態度的特朗普,“翹會”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在場記者的曝料稱,26日,G7峰會有關氣候問題的會議已經開始,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約翰遜等領導人都在場,但特朗普的座位卻空著。


G7氣候會議上,特朗普的座位空著圖自IC photo
在被問及特朗普為什麼缺席時,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稱,“總統已經安排了與德國和印度方面舉行會談,所以一名政府高級官員代替他出席了會議。”
然而,會議現場照片清楚地顯示,德國、印度兩國領導人均在場,而且還挨著坐在一起。



圖自印度總理莫迪推特
會議開始時,馬克龍還開玩笑地“斥責”約翰遜“遵守秩序”。隨後,他向其他領導人贈送了由回收塑料製成的手錶​​。
在G7峰會前夕,特朗普的助手曾表示,他對峰會的氣候議題不感興趣,認為與討論經濟問題相比,這種議題是在浪費時間。
據英國《衛報》報導,馬克龍證實,特朗普本人沒有參加氣候會議,但他的團隊成員出席了。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放送協會(NHK)此前報導,由於在全球變暖和自由貿易等議題上的立場不同,G7成員國之間在年度峰會上尋找共識變得越來越困難,本次法國峰會可能在結束時無法發表聯合公報。
2015年年底,聯合國195個成員國通過《巴黎協定》,期望能共同遏制全球變暖的趨勢。
然而特朗普認為,《巴黎協定》讓美國處於不利位置,讓其他國家受益,於是在上任不到半年即宣布美國“退群”,此舉受到國際社會廣泛批評。




伊朗想與西方談成一天出口至少70萬桶原油,最好能達到150萬桶,
150萬桶中國可買晒.



4月份中國大幅增加伊朗石油進口,7月份再增加。
在進口伊朗原油的製裁豁免結束前一個月,中國從伊朗進口原油324萬噸,同比增加21%,環比增加46%。


另外,海關數據還顯示,中國7月從同樣遭美國製裁的伊朗進口的石油有所增加,達到約每日218086桶;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同比增長6.5%,約每日134萬桶;而最大的石油供應國依舊是沙特,日進口量約165萬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enry1268 於 2019-8-27 09:57 AM 發表
伊朗想與西方談成一天出口至少70萬桶原油,最好能達到150萬桶,
150萬桶中國可買晒.
有足夠現金便買吧!
下下靠估好難計。



特朗普眼中都沒盟友這東西
美國優先,其他不是敵人就是手下



引用:
原帖由 yeungph 於 2019-8-27 09:53 AM 發表
美國顏面掃地,盟友完全唔俾面。

伊朗外長扎里夫25日突然現身在法國舉辦的G7峰會,讓白宮“傻了眼”。而就在外界猜測特朗普是否被“蒙在鼓裡”的時候,扎里夫已經馬不停蹄到了北京。
據伊朗通訊社當地時間8月26日報導,扎里夫從法國回到伊朗首都德黑蘭換了飛機,就前往中國,並於當地時間週一(26日)抵達北京。
抵達後,扎里夫對 ...
唔係噃, 白宮痔瘡膏代言人同癲佬侵都話係佢哋批准班契弟邀請伊朗外長到訪

尾蟈根本唔需要盟友



引用:
原帖由 白鴿眼黨1 於 2019-8-27 10:45 AM 發表

唔係噃, 白宮痔瘡膏代言人同癲佬侵都話係佢哋批准班契弟邀請伊朗外長到訪

尾蟈根本唔需要盟友
唔嚟都嚟左,有乜辦法,唯有咁講啦。
伊朗外長突訪G7瞞著美國?特朗普:我批准的
剛被美國製裁的伊朗外長扎里夫突然到訪G7會場,美國總統特朗普究竟有沒有被“蒙在鼓裡”?
在一波手下官員埋怨法國未提前通知清楚、他們既意外又“滿腔怒火”後,特朗普趕忙跳出來“捍衛”自己在G7的權威形象,堅稱他知道扎里夫要來,且獲得了他的“批准”。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網站8月26日報導,伊朗外長扎里夫25日突然到訪七國集團(G7)峰會位於法國比亞里茨的會場不久後,3名美國官員就表示,這令白宮“措手不及”。
扎里夫的發言人宣布,他是應法國外長邀請來的,目的是“繼續”伊朗和法國政府之間的“對話”。

25日,扎里夫和馬克龍會面圖自扎里夫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G7峰會24日至26日在法國舉行。據路透社報導,在G7峰會之前,馬克龍於23日在巴黎見過扎里夫。
一名美國官員在談到扎里夫來訪時表示:“ 沒有人料到。這是個意外。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官員在扎里夫露面之後隨即稱,一些美國官員因法國政府未事先通知清楚就邀請扎里夫而“滿腔怒火”。但他們沒能陳述特朗普的觀點。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導,25日,伊朗外長扎里夫在G7峰會期間“突訪”法國,在停留的5個小時中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英、德官員進行了會面,但沒有與特朗普或美方代表團的任何成員會面

25日,扎里夫與馬克龍等人會面圖自扎里夫推特
扎里夫當天發推說:“儘管美國努力摧毀外交,但今天我還是在巴黎和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見面了,並且接受了歐洲新聞台、法新社和France24的採訪,必須保護多邊主義。”
“伊朗為尋求建設性接觸而積極進行的外交活動仍在繼續……前路艱難,但值得一試,”他還寫道。
美聯社25日稱,馬克龍曾表示,G7領導人在前一天晚上的晚宴上,同意法國總統可以擔任G7集團斡旋伊朗問題的使者。但特朗普卻否認他同意過這件事,因此馬克龍被迫淡化他的角色,並承認特朗普是“世界第一大國的總統”。
路透社則稱,特朗普被問及是否知道扎里夫來訪時,回應道“無可奉告”。而其他代表團則表示,他們是最後一分鐘才被通知的。就在外界猜測特朗普是否被“蒙在鼓裡”時,一位美政府高級官員又聲稱:“總統從未對這類行動感到驚訝”,美政府“完全有想過他會來這兒” ,他們“相當確定”特朗普“至少在昨天就意識到了這種可能性。”
然而,到了周一,據路透社消息,特朗普也開始堅稱自己知曉扎里夫的來訪行程:“我知道扎里夫要來,我尊重他要來的事實。” 他還補充說,法國總統馬克龍曾和他談及扎里夫的到來,並要求獲得他的“批准”。
但他又說,自己還不想見扎里夫本人,因為那太早了。



浸浸的思維方式。



特朗普多次提議:為什麼不用核彈摧毀颶風?








對於總統“核攻擊颶風”的言論,美國網友開始懷疑人生,不敢相信是真的,認為特朗普“舉世絕倫的大瘋子”。



有網友直呼“太難令人接受”,認為特朗普“還活在童年時期,只有小孩子才相信核戰爭會帶來好處”。



對於美國核按鈕掌握在特朗普手中,網友表示憂慮,認為“這不是腦子進水了什麼才是”。



同時開始擔心美國東海岸人民的安全,“我認為他是想用核輻射殺死佛羅里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所有人”。





[隱藏]
Donald Trump is an idiotical Governor.
G7 other members insult him, it's very normally.



民主選了個日日噴口水的痴線佬出來。


但中共對住佢無符。


浸浸真係太好笑


又話香港亂
西方要制裁中國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