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74
  • 回覆: 2
澳洲亦要維護自身經濟利益。免被伊朗侵食




澳洲護衞艦及P8A偵察機將派駐霍爾木茲海峽。(互聯網)


波斯灣早前爆發「油輪戰」令區內局勢升級,美國積極拉攏盟友組成軍事聯盟,到霍爾本茲海峽巡航。繼英國及巴林後,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三(21日)宣布加入美國為首的聯盟,將派遣護衞艦、偵察機等執勤,保護航行自由及澳洲的經濟利益,並否認是要軍事介入中東局勢。伊朗革命衞隊同日表示,除了伊朗及區內國家,沒有人可為波斯灣提供安全保障。

莫里森批評伊朗威脅澳洲在區內的利益,派兵參與護航是保障航海自由,強調護航的範圍及任務時間均有限制。他否認澳洲聯同美國對伊朗極限施壓,指出15%運往澳洲的原油及30%精煉油必須航經霍爾木茲海峽,該區局勢不穩將危害澳洲的經濟利益。

國防部長雷諾茲則指,行動目的是令局勢降溫。她透露搭載177名船員的護衞艦於明年1月參與巡航6個月;P8A海神偵察機則於今年年底執行1個月的巡邏及監察任務。國防部亦會派遣軍職人員前往巴林的聯合行動總部,協調各國的護航任務。有軍事專家表示,澳洲為了滿足美國的要求,已調整軍事部署。


霍爾本茲海峽近日發生多宗油輪遇襲或被扣事件,西方國家把矛頭指向伊朗,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月初訪問澳洲、日本及南韓時,亦要求三國參與任務,惟日韓關係緊張,至今仍未表態。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821/bkn-20190821111834402-0821_00912_001.html



澳洲D護衛艦好落後下喎!夠唔夠伊朗黎!


無船可派,零風險梗係去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