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129
  • 回覆: 636
  • 追帖: 6
  • 分享: 10
+35
【本報訊】7.21元朗逾800名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警隊袖手旁觀導致45人受傷至今逾一個月,警方只拘捕了28人,涉及罪名僅是非法集結,其中兩名被捕男子昨被改控「參與暴動」,今晨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指兩人被控暴動罪是經與律政司緊密溝通,證據足夠下作出的檢控,重申警方一直非常重視事件,希望蒐證工作令將來入罪機會更高;但有當晚遇襲市民批評,只對兩人控以暴動罪「完全冇阻嚇作用」,強調當日多人行兇,就算現時終有人被起訴,亦難言是遲來的公道。



上月21日傍晚,大批白衣暴徒已在西鐵元朗站附近街道集結,持藤條襲擊途人,入夜後他們闖入元朗站無差別襲擊乘客,多人被打至滿身傷痕,亦有記者遇襲;白衫暴徒深夜再施襲,到場義載街坊的前傳媒人柳俊江更被打至頭破血流,事件令至少45名市民受傷送院。警隊連日來被炮轟縱容鄉黑集結,又延遲39分鐘才到場未能保護市民,當晚更零拘捕,任由暴徒離開,近日再被踢爆鐵路警區可實時觀看港鐵站的閉路電視系統,換言之,有警員全程目擊襲擊發生。

警拒表明餘下26人何時提告事隔逾一個月,警方至今只拘捕了28人,並只涉及非法集結。警方昨終落案起訴其中兩名男子涉嫌「參與暴動」,消息透露,兩名被控暴動罪男子為黃志榮(54歲)及黃英傑(48歲),前者為運輸工人,後者則是電鍍工人,兩人非在事發後首日被捕,據悉均沒有黑社會背景。

警方指正就餘下26名被捕人士控罪與律政司溝通,望提高其入罪機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在例行記招稱,由於案件複雜,蒐證範圍大,每個人背景和內容不同,暫難言26人在何階段會提告。

當日在西鐵車廂內被打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事隔逾月才有人被落案起訴,相信與近日警隊受輿論壓力有關,「北區醫院酷刑事件,相信對佢嘅輿論壓力就更加大」。他指7.21恐襲影響港人對警隊的信心及國際形象,「係應該要盡快檢控涉案人士」。他又認為,當日襲擊者眾,現只有兩人被起訴,「希望係一個開始,絕對唔可以係一個終結」,期望警方全力緝捕所有兇徒,強調警方需同時揪出背後組織者及主謀。

對於廉署成立專責小組,主動調查事件中有否警員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林指即使現時警方落案起訴白衣人暴動罪,亦與當日縱容黑社會襲擊市民沒有直接關係,「你唔縱容就冇咁多市民被打啦!之後拉返佢係你(警方)嘅職責所在嚟㗎嘛!




遇襲者不滿:無阻嚇作用當晚另一遇襲者梁先生不滿地說,兩人被控暴動「完全冇阻嚇作用啦」,「好似係攞兩個出嚟祭旗」,強調當日多人行兇,「啲片都影到唔止兩個啦」,那現時終有人被起訴,是否遲來的公道?他直言不是,認為白衣人及警察均有錯,當他得悉警方可透過閉路電視觀看港鐵月台情況後更為之氣結,「佢係眼白白睇住我哋成堆人俾人打咗30幾分鐘,然後家陣又假惺惺走嚟話幫我哋拉咗兩個,算係乜嘢?」

梁續指,「根本應該拉晒當日所有有份揮棍嘅人」,強調警方是事件幫兇,要求警方清晰交代,又批評監警會有既定立場,其中副主席張華峰「不展示警員編號論」令警權過大,質疑「如同縱容包庇,點樣服眾?」

當晚被襲擊至手肘爆開需縫八針的張先生形容,香港的公義已瀕臨死亡邊緣,若政府及警方不嚴厲懲治兇徒,會使全港及全世界對香港司法及公義失去信心。張希望警方可解釋為何歷經一個月仍只起訴兩人,及可繼續緝拿尚未落網的施襲者。





又會係得兩個人囉 有晒片都得兩個人囉 唔理政治立場 講唔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23/20754365



係囉,得2個暴動
其他仲要只係非法集結
以後唔知會變咩世界
一大班人,個個持武器出街
原來都只係非法集結
市民以後有排驚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毒果訃聞,禍國殃民


引用:
原帖由 Mc@0123 於 2019-8-23 08:53 AM 發表
係囉,得2個暴動
其他仲要只係非法集結
以後唔知會變咩世界
一大班人,個個持武器出街
原來都只係非法集結
市民以後有排驚
一大班人,個個持武器出街<===係lor, 616點會唔係暴動



800人作大數畫面見得幾十人,好似遊行咁十幾萬作到百幾萬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叫人黑警俾人打自找皮肉之苦!活該!


[隱藏]
嘩!幾時升呢到800人咁多?第一次聽到,毒果繼續發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如果有八百人你班黑衣閪俾人溶撚左啦,唔怪得次次遊行都話有百九幾二百萬人啦,咁撚鐘意報大數


引用:
原帖由 Mr.23a 於 2019-8-23 08:58 AM 發表
嘩!幾時升呢到800人咁多?第一次聽到,毒果繼續發功😎
800 個白衣人?? 佢真係抬舉得起白衣人

話知點解民陣成日估錯數啦



私怨撕片啫,邊有暴動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asia 於 2019-8-23 08:48 AM 發表
【本報訊】7.21元朗逾800名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警隊袖手旁觀導致45人受傷至今逾一個月,警方只拘捕了28人,涉及罪名僅是非法集結,其中兩名被捕男子昨被改控「參與暴動」,今晨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指兩人被控暴動罪是經與律政司緊密溝通,證據足夠下作出的檢控,重申警方一直非常重視事件,希望蒐證工作令將來入罪機會更高;但有當晚遇襲市民批評,只對兩人控以暴動罪「完全冇阻嚇作用」,強調當日多人行兇, ...
犀利
突然白衣人突破八百
由721起每天自行繁殖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