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74
  • 回覆: 53
  • 分享: 1
+6
對有記者被暴徒或「黃媒」凌虐詐聾扮啞的香港記者協會,被香港文匯報踢爆疑濫發會員證。香港文匯報兩名記者分別佯裝學生及自由撰稿員放蛇,發現記協會員證的申請門檻甚為寬鬆,其中學生會員證只需付20元就得手。有關職員透露,記協會員證不等於正式的記者證,但有時也可當記者證用,稱:「要視乎他們(主辦單位)接唔接受。」香港文匯報還發現過去有不少暴徒恃住有各種不知名記者證「護身」,參與非法集結更肆無忌憚地阻撓執法甚至挑釁警員。由於有關證件難辨真偽,令警員也搞不清眼前「記者」的真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在暴力示威現場,記者自由遊走於警方與激進示威者之間進行採訪。部分激進示威者因此覬覦記者這獨特的角色,過去曾有暴徒被揭發使用不知名新聞機構發出的記者證,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放蛇後發現,記協會員證的申請門檻甚為?鬆,容易成為暴徒的「護身符」。

申辦會員證幾「來者不拒」

香港文匯報記者佯裝學生日前到記協辦事處查詢,當職員得悉記者申請會員證時,便以一副「來者不拒」的口吻說:「你可以網上填表,或者現在即場填都得。」記者遂問需不需要學校簽發的證明,職員搖搖頭說:「如果你是學生的話,只要出示學生證副本。再加一名記協現有會員的推介就得。」記者再問:「需要出示比如話一些校報之類的作品嗎?」職員也搖頭說:「不用。」

職員解釋,記協證件分為會員證及記者證兩類,會員證的申請資格較?鬆,學生、自由撰稿員等都符合資格,學生入會年費只需20元;記者證申請資格就較嚴格,只簽發給全職記者,申請人必須提交所屬新聞機構的蓋印或證明,即使是網媒記者亦合乎資格。

那記協的學生會員證與正式記者證卡面有什麼不同?職員說:「學生會員證上面會寫着STUDENT(學生)。」那麼出示會員證能否參與採訪?職員煞有介事地說:「要視乎他們(主辦單位)接唔接受。」職員透露,記協每月月頭會召開例會審批入會申請,「只要開會通過就會發出證件。」

有持證者肆意「支援」暴徒

香港文匯報另一名記者之後再佯裝是自由撰稿員,向記協了解入會要求及申請方法,職員稱自由撰稿員必須提交過往的作品作證明,就能申請會員證;至於正式的記者證,則必須是服務於新聞機構的自由撰稿員才合資格。科技發展令一般人亦可以用電話記錄新聞事件,但記協職員表明不接受「公民記者」申請入會,至於在網絡媒體的職員入會申請則要視乎所屬機構是否新聞媒體,「有報道亦不一定是新聞媒體,會視乎情況作個別考慮。」

在連場暴力示威中,不少青年或學生參與其中,記協的答覆不難令人質疑各大院校的學生,是否能申請一張記協會員證就能通行無阻地在示威現場遊走,為非法集結者提供「支援」甚至挑釁維持秩序的警員,及阻撓警方執法。

記協主席楊健興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申請會員證的門檻是否過低,僅稱該會是跟足政府的《職工會條例》,「同其他工會沒什麼分別。」他又辯稱,過去一段時間,會員證批發數字沒有明顯上升。

至於會員證會否和記者證混淆?楊承認,兩張證件「有點相似」實「不足為奇」,又稱記協早已向警方傳遞記者證式樣,前線警員理應「有能力分辨」。



[img][/img]


DLLM,根本依家係香港,阿豬阿狗都可以做妓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3/YO1908230001.htm



點講都無用人。黑衣人同香蕉色的人實話無咁ge事,仲會反屈你老作。


應以虛假文書罪檢控. 


crazy


[隱藏]
警察連兜口兜面的罪犯都無拉,又點會查個証係唔係會員証


DKLM 呢啲所謂嘅記者證 , 假過豆水!
所謂嘅妓協 , 只不過係某班某利開間公司, 有商業登記, 改個所謂協會的名稱 ,  然後吸納會員收銀。
某啲垃圾妓者 , 只不過又係經d有商業登記嘅垃圾毒媒公司過骨, 登記妓者証。
好耐以前啲人做妓者, 可能真係一個好高尚嘅職業(有毒傳媒 開辦之前)。 但係而家, 屌, 絶大多數係垃9圾!



所以「妓協」呢啲垃圾組織應該要廢咗佢

淨係識洗腦年青人去做爛頭卒
引用:
原帖由 共享陽光 於 2019-8-23 02:40 AM 發表
對有記者被暴徒或「黃媒」凌虐詐聾扮啞的香港記者協會,被香港文匯報踢爆疑濫發會員證。香港文匯報兩名記者分別佯裝學生及自由撰稿員放蛇,發現記協會員證的申請門檻甚為寬鬆,其中學生會員證只需付20元就得手。有關職員透露,記協會員證不等於正式的記者證,但有時也可當記者證用,稱:「要視乎他們(主辦單位)接唔接受。」香港文匯報還發現過去有不少暴徒恃住有各種不知名記者證「護身」,參與非法集結更肆無忌憚地阻撓執法甚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話明妓協,當然來者不拒


[隱藏]
妓協=暴徒


妓協一直都係垃圾組織!


所以我一直都唔覺得記者係專業!


咁兩張證其實有乜分別?


所以要學大陸發正式記者證
要登記~不能隨便讓阿貓阿狗都自稱記者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