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13
+3
消費新軍事 2019-08-22 18:58:29

摘要:馬偉明于1960年出生,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動力與電氣工程專家,江蘇省鎮江市揚中人,1996年畢業于清華大學並獲博士學位,2017年獲得“八一勳章”,現任海軍工程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電力電子技術研究所主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馬偉明是我國海軍少將,曾多次立功,主要成就有攻克潛艇動力核心技術、研制成潛艇用國產12相整流發電機、中央軍委授予一等功兩次、國家十大杰出專業技術人才獎章以及第三、五屆“中國青年科學家獎”等等。
https://www.toutiao.com/a6727936044114641416/
航空母艦是一個國家的重器,不過航母也分先進與否,例如核動力航母,就是目前在世界上最先進的一種,核動力可以為其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整個反應堆壽命很長,整個服役的周期都不需要更換和添加核原料。

核動力航母與常規動力航母大有不同,常規動力航母內部必須空出大量空間,儲存航行所需要的燃油,所以海上的自持力較短,目前,在全球只有美國和法國擁有核動力航母,除動力模式,艦載機的起飛方式也決定了航母的戰力高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