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1
  • 回覆: 10
  • 分享: 1



警強調不偏不倚執法 不理背景身份政治取態涉暴即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郭家好)本周二(20日)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被捕的男導遊昨日暫被控3項傷人罪,今日將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表示,由6月至8月20日,「連儂牆」同類地方發生的刑事調查案件有57宗,警方已拘捕47人,案件主要由刑事毀壞引申而致,被捕者涉及罪名包括在公眾地方打鬥、普通襲擊或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警方強調,執法不會因為涉案者的背景、身份或政治取態而有所不同,希望社會理解警方不會偏幫任何一方,同時呼籲市民不要因意見不同,而透過暴力表達意見,警方絕對不會容忍所有暴力行為,必定會不偏不倚地執法。
涉嫌斬傷3人的男子姓洪(50歲),報稱任職自僱導遊,與母親居於頌明苑嘉明閣一單位。據了解,洪以自僱形式、靠「掛單」在不同的旅行社接生意,主要帶內地來港的旅行團,但近月本港連場騷亂令內地遊客卻步,旅行社無足夠生意,洪無工開賦閒在家,故對搞事分子心存不滿。
前日凌晨1時許,據報洪身懷兩把刀進入連接景林和厚德的隧道,在「連儂牆」對開與黃、李兩女爭辯,其後有人揮刀斬人,姓黃(26歲)女子的背部、肩膊及頭中刀重傷,仍留醫深切治療部。另一名35歲姓李女子則手部受輕傷,至於24歲姓梁男子則頭部及耳朵受傷,治理後已出院。
警方在前日凌晨1時36分接報,4分鐘後到場,救護員將3名傷者送院救治,警員在隧道內及頌明苑對開一個垃圾桶內檢獲兩把刀。而疑兇則逃返頌明苑嘉明閣住所,更衣後潛逃內地。當日下午3時許,疑兇在母親致電勸喻下返港,在羅湖入境時被捕。
將軍澳案疑犯被控3罪
於昨日警方記者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被捕者的犯案動機由多方面組成,包括早前提及被捕者曾喝酒,可能曾與現場人等有爭執,以及最近有工作上問題,被捕者暫被控3項傷人罪,今日將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亦指,近期在全港不同地區皆有市民於「連儂牆」表達意見,亦明白有關地點相對有較高的風險,警方過去亦看到一些爭執、打架及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在「連儂牆」處。由6月至8月20日,同類地方發生的刑事調查案件有57宗,警方已拘捕47人,案件主要由刑事毀壞引申而致,被捕者涉及罪名包括在公眾地方打鬥、普通襲擊或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謝振中強調,警方執法不會因為涉案者的背景、身份或政治取態而有所不同,希望社會理解警方不會偏幫任何一方,同時呼籲市民不要因意見不同,而透過暴力表達意見,警方絕對不會容忍所有暴力行為,必定會不偏不倚地執法。
另外,案發後,有「黃屍」網民指摘姓洪導遊是撐警者,煽動仇警網民對他進行報復,包括起底其妻子和幼子的身份,煽動到其子就讀的學校貼大字報,又揚言「禍必及家人」、「為義士報仇」等。
籲市民勿跟風「網煽」犯法
對於有人在網上煽動犯法,警方昨日強調,現有很多法律可以處理網上罪案,例如刑事恐嚇等,現時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專責調查有關案件,呼籲市民不要跟風和以身試法。


「連儂牆」...暴力牆...57宗拘捕47人...拆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2/HK1908220035.htm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警強調不偏不倚執法 不理背景身份政治取態涉暴即拉

呢個做法就係對法治嘅尊重,不過班「曱甴」唔識㗎啦。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2019-8-22 06:28 AM 發表



警強調不偏不倚執法 不理背景身份政治取態涉暴即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郭家好)本周二(20日)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被捕的男導遊昨日暫被控3項傷人罪,今日將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表示,由6月至8月20日,「連儂牆」同類地方發生的刑事調查案件有57宗,警方已拘捕47人,案件主要由刑事毀壞引申而致,被捕者涉及罪名包括在公眾地方打鬥、普通襲擊或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違法達義


奇怪?



那不是破壞公物




反而要保護?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19-8-22 06:57 AM 發表
警強調不偏不倚執法 不理背景身份政治取態涉暴即拉

呢個做法就係對法治嘅尊重,不過班「曱甴」唔識㗎啦。




...
同意
不過曱甴係覺得只要佢哋為公義
殺人放火都唔拉得架



政府應該一早清哂d流膿牆啦!


學機場咁申請禁制令!


[隱藏]
越來越多市民被黑衫人迫到出來斬佢地, 呢D就係民意.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19-8-22 07:58 AM 發表
越來越多市民被黑衫人迫到出來斬佢地, 呢D就係民意.
陸續有黎,



主題標籤 #裁判法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