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23
  • 回覆: 7
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後,即刻射一枚陸基巡航導彈以示實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EG989BKQ


美國正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後16日,周日(18日)測試條約禁制的武器,成功試射一枚陸基巡航導彈,它飛行逾500公里後命中目標,為研發中程導彈收集數據。由於美方有意在歐亞部署中程導彈,今次測試或進一步激化與中國及俄羅斯的軍備競賽。俄羅斯周二(20日)回應指,美方此舉明顯加劇軍事緊張,俄方對此表示遺憾,但不會回應挑釁。

美國國防部周一(19日)發表聲明,指當地時間周日下午2時30分,一枚常規配置的陸基巡航導彈,從加州聖尼古拉斯島(San Nicolas Island)的陸基移動式發射器發射,並準確擊中目標;是次測試收集的數據將協助研發未來的中程導彈能力。國防部發言人其後透露,該導彈是現役戰斧巡航導彈的其中一個型號,並由MK41垂直發射器發射。

在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前,俄羅斯指控美方在羅馬尼亞及波蘭設置的陸基神盾導彈防禦系統,配備的MK41可發射戰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強調,是次測試所用的發射器與陸基神盾不同;又指陸基神盾僅是防禦性質,不但沒有發射戰斧的能力,也不會設定為發射任何攻擊性的武器。據美方資料,陸基神盾的武器是標準3型攔截導彈。

美國國防部官員早前透露,射程10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最快1年半內準備好部署;至於射程為3000公里至4000公里的陸基彈道導彈,預料今年11月測試,但最快5年後部署。兩款導彈均不會搭載核彈頭,而戰斧巡航導彈現時由美國潛艇及水面艦艇發射。

中國外交部周二回應指,試射充分說明美國退約的真實目的是尋求「自我鬆綁」,放手發展先進導彈,謀求單方面軍事優勢;警告將引發新一輪軍備競賽,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產生嚴重消極影響。中方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對發展軍備保持克制,切實維護現有軍控體系。

《中程導彈條約》於1987年生效,禁制射程介乎500公里至5500公里、從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及彈道導彈,但空中及海面發射的同類導彈不受限制。美俄互相指控對方違約。

美國公布試射導彈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記者會,普京指摘華府單方面宣布退出令《中程導彈條約》失效,重申俄方不打算再部署中程及短程導彈。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190820/bkn-20190820060141820-0820_00972_001.html進入香討影片區



中共國真係唔得閒,香港問題,貿易戰,連軍事上都要煩。


玩D冇聊野 核大國之間 傾唔掂 核爆攬炒 海陸空三方面射你老美 完!


今次巡航導彈試射只是要數據,之後彈道導彈試射先係重點。


[隱藏]
點解用“巡航”導彈嚟形容?射程只有500公里,唔係應該用中程彈導導彈咩?


祝願世界和平

[ 本帖最後由 supervalkyriex2 於 2019-8-23 09:15 PM 編輯 ]



有洲際導彈技術仲講要巡航數據,真係盲支得可怕😱


引用:
原帖由 愛國人 於 2019-8-21 11:10 發表
點解用“巡航”導彈嚟形容?射程只有500公里,唔係應該用中程彈導導彈咩?
INF 取締美俄陸基中程常核飛彈,包括巡航導彈,今次試射只係將Mk41 同戰斧搬上岸

美國修改MRBM 靶彈裝返彈頭,尚要花兩年研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