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1
  • 回覆: 3
林鄭哽咽:是否忍心推港落深淵?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哽咽反問大家,是否忍心將香港推落粉身碎骨的深淵?\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極端暴力分子日益氣焰囂張,恐怖主義苗頭在香港出現。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直言,香港已進入緊急、危險、慌亂的局面,包括有人以「自由」、「正義」為口號不斷破壞法治,情況令人擔心。她語帶哽咽、請大家放下歧見、安靜情緒:「用一分鐘想一想、看一看我們這個城市、我們這個家,大家是否忍心將她推落將會是粉身碎骨的深淵?」特首表示,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後,真誠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的工作將會開始。她又反駁縱暴派抹黑警察的行動,強調當有暴力示威者作出激烈行為,若警察不執法,會影響市民安危。\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鑒於香港當前局勢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決定,行政會議提早兩星期結束暑假,於昨日復會,以提供意見。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指出,過去一周發生的事,顯示香港已進入緊急、危險且令人擔心的情況,至少體現在三方面。
  斥惡意破壞 令社會陷慌亂
其一是被美化為「不合作運動」的大規模惡意破壞行動。林鄭月娥指出,這種行動蔓延各區,不定時、不定點且無預先知會,包括:堵塞鐵路影響上下班市民,其中一天港鐵乘客少了約二百萬人次,另肆意堵塞過海隧道;癱瘓供市民外出、旅客來港的機場,其中不乏遊客、經商者,機場作為航空樞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日前要全面關閉;攻擊各區警署,用更厲害的武器襲警,例如汽油彈、煙霧彈、大型丫叉和彈珠等,導致社會陷入很慌亂的局面。「很多市民都擔心可否正常上班、開學,亦有很多市民在周末放棄外出消費。」
其二是大量目無法紀的違法行為。林鄭月娥直言,這類行為以「自由」、「正義」為口號,其實不斷破壞、損害香港法治,令人非常擔心。「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如果法治受損,很多東西都會受到破壞。」
其三是為摧毀法治而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林鄭月娥表示,其中負責執法的警隊首當其衝,例如網上及示威當中,出現很多鼓吹仇警、「黑警」的言論,亦有人利用未經證實的事件、相片、圖片、短片惡意攻擊警察,更令人憤怒的是警隊家屬亦受攻擊。她提到上周探望天水圍警署、黃大仙警署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親眼目睹其受破壞的情況,以及居民的焦慮、擔心甚至惶惶不可終日。「將警隊和廣大市民放在對立局面,對香港完全沒有好處。這支三萬人的警隊是香港法治的重要支柱。」
  回復秩序 真誠對話補撕裂
林鄭月娥說,過去一周發生的事,恐怕導致香港這一向來被視為尊重法治的安全城市,將變得非常危險,而一向開放、自由、包容及經濟穩定的香港,亦恐怕會五勞七傷,復原可能要非常漫長的時間,七百萬市民的安居樂業、生活穩定將無以為繼。
「我再次請大家放下歧見、安靜情緒,用一分鐘想一想、看一看我們這個城市、我們這個家,大家是否忍心將她推落將會是粉身碎骨的深淵?」林鄭月娥語帶哽咽說,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回復社會秩序,而當一切平靜之後,真誠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的工作將會開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4/335439.html



林鄭真係唔好再官腔口吻,希望有實際解決行動。


佢D演技唔錯,好有潛質做演員


林鄭自己.........正衰人


200萬+1人..........撤回兩字講唔出


啞咗??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