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59
  • 回覆: 6
打起戰來,這東西還飛得起來嗎?


特朗普准F16V戰機售台 中方:將根據形勢採必要措施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819/bkn-20190819070001766-0819_00952_001.html


在陸美角力、台海局勢升溫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8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經批准對台出售66架F16V戰機,總值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將為美國創造工作機會及可觀的收入,他相信台軍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該批戰機。外界預料美方今次舉動將再度觸怒北京。

消息傳出後,台灣官方周一(19日)接連表態歡迎。其中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稱,此軍購案將大幅強化台灣的空中防衞能量,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讓台灣持續維護自由及民主。台國防部表示,將持續與美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若有最新進度將即時對外界公布。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在《台灣關係法》40周年之際,特朗普政府持續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的安全承諾,充分展現台美安全夥伴關係緊密且持續提升。

中國外交部同日亦回應美國對台出售F16V戰機一事,發言人耿爽稱,中方近來已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指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敦促美方認清對台售武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停止武器售台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必要措施。


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稱大陸外交部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認為美方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又促美方應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他又提到,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不惜充當美方棋子,向美方繳納高額「保護費」,最終只能成為「棄子」。

台空軍司令部早前列出大陸軍戰機繞台的6條路徑,指大陸從未放棄攻台意圖,基於解放軍頻遠海長航、繞台飛行,加上軍力急速增長,台軍急需獲性能優異的戰機,維持空中作戰的優勢,而F16V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能迅速形成即時戰力。

目前台空軍共有7個聯隊,分別是在台南及澎湖、新竹、台中清泉崗、嘉義、台東、花蓮、以及屏東和金門,指揮部則設於台北的松山基地。本次購買的F16V,台軍擬部署在台東的志航空軍基地,駐紮當地的為台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使用的是F5戰機。



[隱藏]
呆灣:我發夢都係想要35,老細你做乜比16


美售台軍備清單 空投炸彈追蹤配件成重點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821/bkn-20190821151219368-0821_00952_001.html?eventsection=hk_amenews&eventid=71549E5182A8CA45E050007F010049A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_zHRakOXY


美國周二(20日)正式通過對台售武。翻查美國國防部提供的清單,是次軍售案以F16戰機為重點,其次為軍用裝備,包括發電機、雷達、夜視裝置、機載電子反制系統等。清單中的空投炸彈追蹤配件LJDAM、Link16系統備受關注。

專家指,是次軍售案中主要以F16V戰機本身暨直屬系統為主,另涉及極小量有關炸彈及其配件,估計是用作測試用。當中包括聯合直接攻擊炸彈及其追蹤配件LJDAM。而LJDAM可讓炸彈由不可控變為可控,提升命中目標,即使在惡劣天象條件下仍使用。

另一款為Link16系統。據指該系統海軍軍艦、空軍E-2K戰機融合,用作分享情報,有助軍事部署。不過有專家指,這款系統與台方研發迅安系統因制式不同,結合上有一定難道,惟相信有機會解決此問題。

[ 本帖最後由 KK_Chan 於 2019-8-21 06:50 PM 編輯 ]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華外交部:將制裁售武公司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190821/bkn-20190821170903241-0821_00972_001.html



美國國務院正式通過將66架F16V戰機售予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21日)回應,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並將對參與此次售武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耿爽表示,美國對台售武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中方呼籲美方恪守以上公約,撤銷對台售武計劃。耿爽亦指出,台灣問題關乎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統一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八一七公報》全稱《中美就解決美國向台出售武器問題的公告》,是於1982年8月17日簽署,美國在該公報就對台售武問題作出明確承諾,包括對台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數量上,不超過中美建交後供應的水平,以及逐步減少對台售武。

另一邊廂,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促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盡快就軍購案編入特別預算案送往立法院審議。台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軍購對台灣空防能力及自我防衞有極大的幫助,有助維護台海穩定和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