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2
  • 回覆: 2
國泰航空突然宣佈其英籍行政總裁何杲辭職。此前中國民航局下令國泰停用香港示威涉及「過激行為」之人員。



曱甴快的去抗議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9369482
國泰航空:CEO在香港「反送中」風暴中「引咎辭職」        
        
            
               
                                            
       
  • 2019年 8月 16日

                                                                        
                                                
            

分享平台 微博                            分享平台 人人網                            [email=?subject=%E5%88%86%E4%BA%AB%E8%87%AABBC%E4%B8%AD%E6%96%87%E7%B6%B2%E7%9A%84%E6%9D%90%E6%96%99&body=https%3A%2F%2Fwww.bbc.com%2Fzhongwen%2Ftrad%2Fbusiness-49369482]分享平台 電郵[/email]                                            [/url]
                                                                                                                                            圖片版權                 Getty Images /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Image caption                                    何杲自2017年5月起出任國泰航空總裁。                                                以香港為基地之國泰航空突然宣佈,其英籍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辭職,何杲稱此舉是「對公司近月所面對的事件負責」。
中國中央電視台星期五(8月16日)傍晚率先報道何杲辭職之消息,下星期一(8月19日)起生效,其職務由姊妹公司香港飛機工程(HAECO)總裁鄧健榮接任。有關公告其後會依法在香港交易所網站發佈
一周前,中國民用航空局向國泰發出整改「重大航空安全風險」之命令,其中要求將「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停職。國泰後將兩名分別被起訴暴動罪和被指不當使用企業信息的飛行員撤職,另有兩名僱員被解僱。
一些香港輿論認為中國民航局此舉乃針對國泰員工在反《逃犯條例》修訂案示威中被起訴而採取的行動,也是北京「政治清算」英資與港資公司行動之一。
接任國泰總裁的鄧健榮是國泰系公司資深本地員工,先後擔任國泰與國泰港龍之管理職位,2008年起出任港機工程總裁。
同日辭職的還有擔任顧客及商務總裁的盧家培,其職務由剛代表國泰航空出掌廉航香港快運的林紹波接替。林紹波將暫時兼任香港快運總裁。

國泰航空如何解釋何杲辭職?
國泰擁有員工2.7萬人,也是香港上市企業。雖然英資太古集團仍是其最大股東,但北京控制的中國國際航空持有其30%權益。
                                                                                                             圖片版權                 Reuters                                                                    Image caption                                    國泰往返歐美航線大都飛越中國大陸空域。                                                何杲在太古集團體系工作30多年,1986年加入這家英資家族企業,1987年起於國泰航空任職至1997年,之後任職太古多家貿易與物流子公司,2008年重返國泰主持貨運業務,2014年晉升為常務總裁(首席運營官)。
何杲自2017年5月起出任國泰航空總裁(首席執行官),當時國泰剛錄得自1946年成立以來第三次虧損何杲馬上裁員,並推動三年財務整頓,上周公布之半年財報終於轉虧為盈。此外,在其任內,國泰完成收購香港快運航空,減少廉價航空市場對國泰所帶來之衝擊
在發給港交所之公告中,國泰航空稱何杲本人「確認其呈辭是作為公司的領導者對公司近月所面對的事件負責」。何杲在一封內部郵件中承認,連日來國泰飽受壓力,「尤其再重要不過的中國大陸市場」。國泰必須採取果斷措施,重建外界對其品牌之信任。
何杲在另一份聲明中說:「我深感榮幸能夠於過去三年以行政總裁的身份帶領國泰航空。我對香港未來作為亞洲主要航空樞紐充滿信心。我和盧家培作為公司領袖,對國泰航空在過往數星期經歷的挑戰,理應承擔責任。」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說:「何杲及其團隊執行為期三年的企業轉型策略,對國泰航空的復蘇及持續發展建立了穩健的平台。然而,最近所發生的事件令國泰航空對飛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諾受到質疑,亦讓我們的聲譽和品牌受壓。這讓人十分遺憾,因為安全和保安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我們認為這是合適時機任命新的管理團隊,重建信心以及帶領國泰航空再創高峰。」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原則。我們對香港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國泰被中國民航局頒令後採取了什麼行動?
中國民航局9日向國泰航空發出整改「重大航空安全風險」之命令,當中指出:「近期,香港國泰航空先後發生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以及惡意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增加了香港至內地的輸入性航空安全風險。」
民航局要求國泰航空:
  • 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立即停止其執飛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
  • 自2019年8月11日零時起,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該航班;
  • 於2019年8月15日零時前,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圖片版權                 AFP                                                                    Image caption                                    《環球時報》社評指責國泰對上千員工參與罷工示威等「惡劣表現」「輕描淡寫」。                                                民航局命令相信是指7月28日國泰飛行員廖頌賢於中上環衝突中被警方拘捕並起訴暴動罪,以及香港警隊到四川成都出席「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之航班信息被洩漏有關。
國泰最初確認目前正取保候審之廖頌賢早於7月30日起被停止飛行職務,另有兩名職員因「行為不當」而被解僱。何杲在8月10日與12日發出之兩份員工通告中警告,任何違反該公司行為守則,從事非法活動的員工都將面對紀律處分,包括被解僱。他還說,國泰社交媒體政策明確規定,員工不得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可能損害公司聲譽之言論。
至13日,示威者發動「塞爆機場」抗議,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指控12日從曼徹斯特飛往香港之CX216機長向示威者「通風報信」,稱香港機場已恢復航班起降。國泰其後證實該航班的一位二副機師被停職。同時,國泰與太古均發表聲明,「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星期四(15日),國泰證實這位二副機師與此前被停職的廖頌賢均被解僱。與此同時,中國民用航空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在北京稱:「從目前情況看,香港國泰航空按時報送了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經審核,目前報送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符合警示要求。」



曱甴快的去抗議啦!  



即是國泰有鬼佬頭頭支持,多數員工才敢作反,現在民航局令鬼佬頭頭不保,怪不得員工無再出聲

[ 本帖最後由 mancheonghoho 於 2019-8-17 10:52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