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組成的「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明天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集會。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在記者會上說,近日暴力情況升級,市民及警方雙方受傷人數都有上升,他聲稱一名女示威者眼部受傷,是由彈珠造成。

高永文的言論引起在場傳媒追問,是指警方的布袋彈內的彈珠,還是示威者的彈珠,高永文澄清,他不知道女示威者的傷勢,或者是由誰如何造成,自己只是從媒體取得有關資訊,又指來自哪一方的暴力都要譴責。

高永文說,近日暴力情況升級,除一向已有的肢體衝突、扔磚等行為,更有潑腐蝕性液體、縱火及發射金屬彈珠等,無論市民或警方的受傷人數均上升,一些個案較為嚴重。高永文其後解釋,只希望借事件反映市民身體受傷程度較以往嚴重,並無意指出傷害由何方造成。

高永文晚上再澄清言論,當時表達的重點是希望各方正視現時大型示威運動中,衝突持續升級所帶來的問題。他沒有亦無意指出,該傷害是由誰人或何方造成,希望外界不要誤會有關言論。暴力只會為社會帶來更大傷害。呼籲在現時緊張的社會氣氛下各方亦要時刻保持克制、遠離暴力,勿讓社會創傷加劇,別讓仇恨進一步蔓延。

對於應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高永文僅表示,若進行獨立調查,應是全方位及具開放性,但沒有表明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根據資料,布袋彈是由霰彈槍所發射的彈藥類型,彈頭由布袋包裹鉛砂彈珠組成,一般用於防暴、鎮壓和控制群眾用途。

高永文你唔知就咪四圍9up啦,9up完又扮無知?



新聞來源連結:
【逃犯條例】一度稱女示威者遭彈珠傷眼 高永文澄清不知哪方造成 -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069798/即時-香港-逃犯條例-一度稱女示威者遭彈珠傷眼-高永文澄清不知哪方造成



被引用(7)
高生係比個下台階黃黑下,唔珍惜仲要鬧!


暴徒又唔諗下D人話女示威者由布袋彈造成有無證據?


咁咪叫班7頭醫畜黃絲出黎開記招交代囉!9縮


真暴徒、假記者



文仔點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