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6,091
  • 回覆: 857
  • 追帖: 5
  • 分享: 48
+41
【逃犯條例】繼國泰炒機師 港航員工疑因發表反修例公開信被炒


18區新聞

撰文:李智智
2019-08-15 19:4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5 19:57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近日航空界蔓延一股白色恐怖。繼國泰航空解僱兩名機師,其中一人涉及暴動罪案件,《香港01》再接獲香港航空一名員工投訴,稱多次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載反修例及譴責警方濫暴的公開信後,昨被即時被解僱,資方並拒絕交代解僱原因,而事前曾有人暗示他小心網上言論。他批評港航疑借解僱,清算不符公司政見的員工,剝奪言論自由,頓然失業的他更對未來深感徬徨。
記者就事件向港航查詢,港航回覆指,公司一向要求員工恪守嚴謹的行為守則」,「員工如有任何不符合政策要求或影響公司聲譽、業務或運行的不當行為,均屬不能接受,並需承擔嚴重的後果,包括被解僱等」。
攝影:陳諾希
早前國泰航空解僱兩名機師,分別一人被落案起訴暴動罪,另一人則涉及於8月12日不當取用公司資訊,事件被形容是「未審先判」,惟香港航空亦被爆出有員工疑被政見被解僱,令白色恐怖蔓延航空界。

現今29歲的盧先生任職香港航空貴賓服務部主任,他向《香港01》表示,昨午收工前,突然被人事部召見,指要即時解僱他,並立即需交還禁區證、職員證及醫療卡等,惟「由頭到尾都冇講點解」,只稱會支付一個月代通知金,要求他馬上收拾個人物品離開,整個過程僅5分鐘。

他又指,今日再到人事部交還部分證件,以及要求索取工作證明書和糧單時,對方仍拒絕交代解僱原因。當他再追問求職時,該公司如何向其他公司交代解僱情況,對方稱只會提供工作崗位、工作內容和任職期等資料,「我相信僱主好少問其他嘢」。

任職香港航空貴賓服務部主任的盧先生投訴被公司無理解僱。(陳諾希攝)
任職香港航空貴賓服務部主任的盧先生投訴被公司無理解僱。(陳諾希攝)

不過,盧先生認為真正解僱原因與他的網上政治言論有關。他稱,過去一直經常於網上分享反修例言論和新聞,據其Facebook個人帳戶,曾分別於7月底和8月初上載《香港航空公司員工致香港人書》及《一群國泰航空集團和香港航空公司員工的聯合聲明》,內容包括反對《逃犯例條》修訂、爭取民間五大訴求、強烈譴責警察濫暴和警黑合作,並呼籲參與8月5日的「全港三罷」行動。他亦曾參與反送中遊行,更於8月5日取年假「罷工」。

他續指,港航一直沒作任何警示,惟直至本周一(12日),港航行政總裁孫劍峰向全體員工發信,指「不能接受影響公司聲譽及安全運行等不當行為」,並強調「對於參與暴力示威、違反香港法律法規的員工,公司保留採取紀律行動的權力,包括立即暫停工作」。日前有公司高層曾透過他上司警告他,勿再於社交網站發表任何政治意見,「小心自己言行舉止」。

故他質疑,有關言行與港航日前登廣告表態,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及警隊嚴正執法的立場背道而馳,因而慘遭清算。他又指事件發生公司內人心惶惶,部分員工更清洗與公司政見不一的網上貼文和朋友清單,以免惹禍上身,形容如同「白色恐怖」,嚴重剝削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18區新聞/364159/逃犯條例-繼國泰炒機師-港航員工疑因發表反修例公開信被炒



頓然失業的他更對未來深感徬徨。

9UP之前沒有想過後果 ?



航空業影響航空飛行當然更要嚴格規管, 你想要更大自由可以轉行的


邊個係公司負資產就炒邊個,商家佬從來都係咁,只怨自己ONGAU


[隱藏]
真係唔知點解被炒?咁真係笨到無得救了,炒得好!


做甚麼事都要負責的,不會無後果,航空安全是零容忍的,有0.1的風險都要排除!


求仁得仁

又要養你,又要畀你在公司地方搞事?傻的嗎?



炒得好


又要玩野又想冇代價


[隱藏]
又係冇樣得個姓,更加唔知佢做過咩事比人炒


我公司出左28封感謝信比經常黑衫黑褲返工嘅staff.佢地問我點解要炒佢地,笑到我都唔識答。


依足法例終止合約就無問題啦,公司無答應過要比你做一世架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抵撚死,同阿爺作對,食屎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gblowwater-a1 於 2019-8-16 09:03 AM 發表
又要玩野又想冇代價
港台排緊隊等清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