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4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14/3716738

法國示威第19周/壓制黃背心 巴黎裝甲車上街

法國「黃背心」反政府示威廿三日進入第十九個周末,法國當局首度在巴黎派兵保衛重要地點,好讓警察專注維持秩序,並禁止在各大城市中心遊行示威,使這一波黃背心示威比前一周平和許多,巴黎有零星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回應。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說,全國各地有四萬多人示威,比前一周三萬兩千多人增加,巴黎有五千人上街,比前一周的一萬人減少。全國共兩百卅三人被捕,包括攜帶球棒、彈弓和可能作為武器物品的示威者。

巴黎廿三日的示威活動大致平和,但有一群蒙面抗議者縱火焚燒垃圾桶,使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回應。在法國南部城市尼斯與蒙貝列,也有一小群示威者與警方衝突。

法國當局禁止在各大城市中心抗議,包括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和南部的波爾多、土魯斯、馬賽、尼斯及西部的盧昂。香榭大道廿三日冷冷清清,只有大批員警待命。警方還關閉香榭大道地鐵站,防止有人滋事。巴黎出動六千員警和兩架無人機監控遊行
香榭大道商家十六日遭暴徒打砸搶燒,許多知名店家和高檔餐廳淪為廢墟。民調顯示,暴力事件減損了大眾對黃背心示威的支持。
黃背心示威始於去年十一月,從一開始的反對燃料稅調漲,演變成反政府及總統馬克宏示威,儘管後來政府宣布燃料稅凍漲,但抗議活動仍在每周末持續上演。

抗議示威已對法國經濟構成衝擊,法國當局也將二○一九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百分之一點七調降至百分之一點四。

睇下人地點做3月既事, 卻而家都識參考
香港,中央政府真垃圾無能
人地做到咁聯合國都冇意見, 香港小小事比人搞到咁

[ 本帖最後由 tinthomas 於 2019-8-14 05:16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