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84
  • 回覆: 37
  • 分享: 1
+4
機場集會.直播】內地人被示威者懷疑身份 被索帶綁手

播放
社會新聞

撰文:麥凱茵陳芷昕
2019-08-13 14:1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3 20:57

市民發起今日(13日)第二日「警察還眼」行動,亦是連續第五日有人到機場集會。昨日數萬人在機場聚集,令機場在下午關閉,今日早上恢復部份航班升降,大批示威者3點後開始到離境大堂聚集。與昨日不同的是,今日示威者主動阻擋旅客離境,機管局在下午4點半後暫停所有航班登機服務,無法進入禁區的旅客將無法離港。

19:40】

有一名自稱送機的男子,被在場的集會人士懷疑身份,擔心是警方臥底。後來有人翻出他銀包的證件,發現他有內地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

【19:38】

機場現場手提電話網絡擠塞,通訊受阻。

【18:33】

有趕着回加拿大的家庭在T2被示威者阻擋。一名女士表示,航班沒有取消,並已經托運行李,但現在被阻擋。

示威者出現意見分歧,有旅客想越過示威者乘搭扶手電梯離開T2,但被示威者阻擋,但後面亦有示威者大叫「畀佢走」讓她離開。該名旅客最終在機場職員護送下離開。

【18:25】

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截至今日有近100個旅行團、逾2,100人,需取消或延誤出發及返港,當中有56團、逾1,260人滯留外地未能回港。

【18:05】

來自斯洛伐克的Mr. Cacara曾經和示威者對話,他昨日到港,今日將經香港轉機回斯洛伐克,他強調自己支持示威者訴求,但不能用他人的自由換取自己的自由。Cacara又稱自己沒有生氣,但擔心示威者「Turning public opinion against them」(令他們與公眾的意見對立)。

劉女士進入二號客運大樓(T2)離境樓層時向示威者大叫加油,她正準備獨自一人到澳洲探望孫兒,她坦言深明年輕人訴求,「佢哋流血都得,我哋大人出少少汗之嘛」,她今日經已提早4小時到機場等候,她稱若航班有任何問題便應由政府賠償。對於政府的回應,她深感不滿,「佢(特首)每一次嘅回應都係火上加油,每次講完嘢都令香港人好嬲。」

黃女士今日到愛爾蘭旅遊,她形容示威者大致上有秩序,但堵塞離境大堂時,大家有些少恐慌。她稱示威者或需探討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抗爭方法」,避免有反對聲音。對於政府及警方的回應,她坦言「其實而家唔再祈求政府有回應,如果佢再有回應,就唔會做咗咁多完全唔能夠喺人道立場或法理上接受的事情」,更直指警方的行動「大家有眼睇,已不需回應。」

正準備搭乘航班回北京的周小姐則十分不滿示威者的行為,直斥行為罔顧法紀,認為他們阻礙遊客不合理。周小姐認為他們的抗爭不應影響他人及香港經濟。

【17:40】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363192/機場集會-直播-內地人被示威者懷疑身份-被索帶綁手



這個就是香港嘅好嚇之道!



會打死人咖。你班仆街和理非係幫兇。 x 你老母


暴徒又展顯自身獨特嘅特徵,厲害厲害


[隱藏]
D人企高講乜做乜
乜都聽唔到



這就是暴徒


機場特警  影都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港澳辦明天可以強烈譴責


[隱藏]
請開槍射班bk暴徙


銀髮簇桃姐巴士上阻乘客你都譴責,現在阻止遊客搭機離港你都唔出來譴責,你真係有老人痴呆証囉


引用:
原帖由 flowerson 於 13/8/2019 22:28 發表
會打死人咖。你班仆街和理非係幫兇。 x 你老母
以後唔認同泛淫既理念
就會被黑衣人打死



引用:
原帖由 ADAGU 於 13/8/2019 22:31 發表
暴徒又展顯自身獨特嘅特徵,厲害厲害
成班根本就係恐佈份子



引用:
原帖由 kllai1 於 13/8/2019 22:40 發表
這就是暴徒
何死屍:和平示威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番攤士碌架 於 13/8/2019 22:45 發表
機場特警  影都無 
出來只會被打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