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43
  • 回覆: 5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不斷,繼昨日(12日)有3間公立醫院醫護發起集會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今日(13日)再有12間公院醫護接力,包括眼球被布袋彈擊中破裂女傷者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伊院今日逾300名醫護出席靜坐集會,有曾到衝突現場進行急救的護士攜帶頭盔、豬嘴到場,想讓市民知道醫護「與大家同行」。



反對條訂《逃犯條例》風波不斷,繼昨日(12日)有3間公立醫院醫護發起集會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今日(13日)再有12間公院醫護接力,包括眼球被布袋彈擊中破裂女傷者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伊院今日逾300名醫護出席靜坐集會,有曾到衝突現場進行急救的護士攜帶頭盔、豬嘴到場,想讓市民知道醫護「與大家同行」。

伊院的醫護人員於集會期間高呼「香港人加油」、「香港警察、企圖謀殺,殺人政府、殘害救護,警暴為所欲為、政府無所作為」等口號,另有人在醫院「連儂牆」位置貼上爆眼女傷者的二次創作圖片,譴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

任職註冊護士7、8年的黎先生佩戴了頭盔及豬嘴參與靜坐,譴責警方清場行動時使用不適當暴力,尤其布袋彈不應對頭射擊,他談到被射爆眼女子時不禁落淚,「如果射低少少,射中頸部大動脈,她可能已當場死亡」,「其實我們真的好擔心,儘管我們保持中立,但對方不再中立,甚至以非常不理想的態度對待示威者」。

他表示,經常利用公餘時間「發夢」,到示威區為傷者急救,「我為什麼要帶齊『發夢』的工具出來,我希望讓大家知道現場有好多醫護人員,放工就走到示威區,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是與大家同行的,不論在醫院、戰地,還是在路上,只要你需要的時候,我們都在附近」。

他憶述警方於8月5日當晚在深水埗警署外清場,當時有記者被催淚彈打中頭部,「(記者)其實在我10步之內,正正在我面前被人headshot,當時我已經不敢去救,即使有人在我面前大叫有記者受傷,但警察都繼續發射催淚彈」,他表示聽到連番槍聲,分不清是什麼武器,「只是聽到聲響,已經要即刻縮,因為太危險」。

他指出,急救人員理論上比示威者安全,但面對警方使用不合理的武力,「安全的光環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他又說,曾因吸入催淚氣體而咳嗽及肚瀉數天,但仍會堅持到前線保護傷者,「我沒有理由在安全的地方涼冷氣,看着他們死,否則我對不起自己的護士牌照」。他坦言這段日子身心俱疲,「有時發完夢回家,看到衝突場面會睡不着,『阿女』比人射爆眼當天,好多同事都睡不着......政府會否做些事,不要毀了我們這一代人?」

麻醉科的梁醫生在右眼位置貼上紗布、並佩戴寫上「POLITE」字樣的手術帽到場。她表示,對警方粗暴對待市民、假扮示威者進行拘捕、執法不公等行為感到憤怒,她的裝扮旨在諷刺「香港警察非常粗暴對待香港市民」。她認為警員執行職務時,必須配帶委任證,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因為警方的行為是政府縱容所致,「政府給予無限的權力令他們腐化」,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b8%af%e8%81%9e/article/20190813/s00001/1565686171301/%e3%80%90%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3%80%91%e4%bc%8a%e9%99%a2%e9%80%be300%e9%86%ab%e8%ad%b7%e9%9d%9c%e5%9d%90%e6%8a%97%e8%ad
%a6%e6%bf%ab%e6%9a%b4護士戴頭盔豬嘴「與示威者同行」

================================================================================

多謝一班為公義發聲嘅醫護人員。東區、伊利沙伯,瑪麗,聯合都有集會。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19-8-13 06:39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呢300隻曱甴自動獻身、差佬又查少D人、又多左線去跟、真係多謝呢班人走出黎、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19-8-13 05:36 PM 發表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不斷,繼昨日(12日)有3間公立醫院醫護發起集會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今日(13日)再有12間公院醫護接力,包括眼球被布袋彈擊中破裂女傷者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伊院今日逾300名醫護出席靜坐集會,有曾到衝突現場進行急救的護士攜帶頭盔、豬嘴到場,想讓市民知道醫護「與大家同行」。

https://fs.mingpao.com/ins/20190813/s00001/66985 ...
一群螻蟻做啲不切實際的事,無比可笑



[隱藏]
呢幾百醫護最急於去醫治救護嘅係佢地個腦,被喪屍病毒破壞入停深層大腦,分柝邏輯思考能力燒壞咗,連獨眼女係邊個做嘅都未知就舖天蓋屈警,佢地病情有幾嚴重可見一班。

第二要醫係對眼,因為佢地眼睛已無法正常運作,因大腦受重創發出選擇性訊號,出現突發性不能看到現實及實情嘅能力。

有咁嘅醫護,唔怪得公立醫院嚴重醫療事故不停發生,市民嘅生命交喺咁嘅病壞手上,只能自求多福,求神保佑。



邊個暴徒如果傷咗、衰咗要資援,搵何韻詩喇!! 原來幕後有個非法組織資援呢班暴徒,係佢仲自己親口承認,有片有真相,警方做野喇!!
 
何韻詩呃廢青傻仔落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kFDMQ6Ris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