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前晚(11日)在多區進行清場拘捕行動,所使用的武力被質疑已達失控程度。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昨晚在 Twitter 發文,指任何暴力鎮壓都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他又重申自己在參議院中講過,全世界都在注視香港。
麥康奈爾在帖文中讚揚香港人在北京侵蝕自治和自由之時,勇敢地站出來對抗共產黨。
正在倫敦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記者訪問時則提到,曾與英方官員討論香港問題。博爾頓反駁中方指美國是香港示威「幕後黑手」,直斥有關指控荒謬,並強調中方有絕對責任遵守其對港的承諾。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表示,英方關注香港近期暴力事件,並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一名不具名美國高級官員接受《路透社》訪問,重申總統特朗普認為香港近期風波屬於香港和中國之間的事務,但明白香港人爭取民主的訴求。該名美國官員強調,美國促請各方停止使用暴力,又指社會應尊重及和平表達不同政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促請北京遵守 97 主權移交的承諾,維持香港高度自治。發言人又促請各方停止使用暴力,並促請港府尊重市民的言論及集會自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8-11-美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暴力鎮壓不能接受-全世界都在注視香港/
警方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屢違國際準則, 強硬手挑起敵對情緒, 示威者的暴力行動並不能合理化警方不按照國際標準處理遊行集會的情況。



被引用(14)
送你四字(xxxx)😂😂


美狗最冇資格講
暴力鎮壓
美國警權之大
舉世無雙



E⋯⋯美國總統話香港呢單嘢係「暴動」喎


你意思係和平示威?差館應該燒串大炮仗歡迎示威者進入?


請英、美兩國接收香港所有示威者,他們非常有理想,才華洋溢,一定會對貴國作出極大貢獻


華爾街清場單野失憶左?


收聲啦 老尾


慳D啦, 肥仔金日日射導彈, 傻Trump都無L符


美帝自己唔會用武力鎮壓架,美帝只會輸出軍火挑起暗戰,再唔係射幾支導彈就搞掂!

嘩!幾唔暴力呀!



美國佬請收皮,睇下自己美國警察點對和平示威者先出來吠,一見美國政客扮正義就想嘔


[ 本帖最後由 YBYBYB1984 於 2019-8-14 06:24 AM 編輯 ]



要依照老美系標準,不能手軟


首先樓主quote 立場偽新聞已經不智,另一方面,美國班議員擺明係度抽緊水,睇下美國點對付佔領華爾街示威者就知!而家講香港不是,簡直係香港越南船民美國對香港手法番版!用國際輿論迫香港人要人道理由迫香港無限收船民,但美國自己將海地難民全部遣返,美國最叻係講一套做一套,係D低能才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