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10
  • 回覆: 1
軍方官員說,大陸遼寧號航母戰鬥群6月10日穿過宮古海峽,繞台進入西太平洋後,由北往南,甚至逼進美屬關島,這等於是進人美方的後院,而且代表遼寧號可以不靠陸地指揮,改用衛星與中繼通信在海上巡弋,亦代表其航母戰鬥群艦艇間在遠海的協同作戰及戰術隊型能力,已可不靠陸地支援下完成。

軍方官員說,這是遼寧號歷來航行最遠的一次,也是時間最長的一次,更超過解放軍陸地系統所能支援的範圍,整個戰鬥群進入西太平洋後,只能依靠通信衛星與北斗衛星導航,因此,這次遠海長訓的想定編成戰術,就是拒止外軍干擾。

軍方官員說,自2012年起,遼寧號5度南下,10次經過台海水域,其中有8次都是經過台海,走海峽中線以西,2次走台海東部,但航行時間都不超過一星期,這次是走最長的一次,而且走最遠,代表遼寧號戰鬥群已有中繼通信指揮的能力。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1617-260417?chdtv



遠海訓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