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78
  • 回覆: 121
  • 追帖: 5
  • 分享: 8
+15
中國通訊社女記者被暴徒圍攻,要求刪掉照片 香港眾新聞7日發布一則題為“港鐵不合作運動”的視頻,視頻中一位說普通話的中國通訊社女記者被暴徒包圍,強行要求刪照片。此時出現了一名香港電台的記者,勸說女記者刪除照片,理由是因為女記者之前拍攝時沒有把記者證掛在外面。(《環球時報》三缺二視頻組)@這視頻



今日又作爆眼暴徒係俾警察射,布袋彈打穿眼罩‧‧‧你信嗎?

拒絕暴徒暴行,拒絕黑色恐怖,拒絕有既定立場媒體洗腦式報導,保衛香港新聞自由,還香港一個美好的未來,人多力量大,只係幾個COPY AND PASTE 就可以為香港沉默既大多數發聲,大家仲等咩?


港台回覆,簡直笑O咀,又見習記者,又同學


投訴及舉報內容如下:

標題:
港台記者協助示威者,威逼中國通訊女記者刪除採訪片段,非法禁錮女記者,打壓新聞自由,協助他人使用暴力

抄送: ccu@rthk.hk,hkja@hkja.org.hk,crimepre@police.gov.hk,pprb@police.gov.hk,info@singtao.com,inews@mingpao.com,news@opg.com.hk,tvbpr@tvb.com.hk

內容:

敬啟者:

        本人從網上看到新聞片段,有一名據知是中國通訊女記者,於2019年8月5日,在一個地鐵站月台內,慘遭多名示威人士圍堵,目的是要中國通訊女記者,刪除電話內採訪所得之片段及相片,女記者顯得徬徨無助,亦被人威嚇至花容失色。穿螢光背心印有RTHK香港電台之記者,協助示威人士威逼該女記者刪除電話內之採訪資料。最後女記者表示已刪除相關片段,但仍然遭人威嚇,圍堵。

        本人看罷片段,有以下多個疑問:

1. 片段中所見,穿螢光背心印有RTHK香港電台字樣的記者,是否貴台RTHK記者?
2. 如果是RTHK記者,請提供有關記者資料,以方便本人向記者協會投訴?
3. 如果是貴台RTHK記者,請問為何他可以有權,威嚇其他同行記者,刪除採訪之資料?
4. 眼見網上片段中,他有掛上看似是記者證的證件,不知這是否貴台RTHK記者的證明?
5. 如果是貴台RTHK記者,會否為此嚴重踐踏新聞自由的事件,會否公開致歉?
6. 貴台RTHK記者協助非法禁錮,威嚇女記者刪除電話資料之情況,貴台RTHK會不會勸喻該記者前往自首?
7. 如果不是貴台RTHK記者,那麼貴台的記者背心,為何會由其他人穿著?
8. 如果不是記者,為何有記者證件?
9. 記協在多次記者會上,都嚴厲譴責阻礙新聞自由的行為,為何今次不出來譴責?
10. 記協、香港電台對有關港台記者嚴重踐踏新聞自由的行為,有何處分?
11. 警方會否調查事件,給公眾和有關女記者一個交代?

請回覆
※一位渴望看到事實真相的市民上

片段連結:
https://youtu.be/VXCNSIpmThk

本郵件副本同時抄送至:香港電台、香港記者協會、明報、星島日報、東方日報、香港警察防止罪案科、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 無綫電視對外事務科。

-------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CNSIpmThk&feature=youtu.be

[ 本帖最後由 y2klung 於 2019-8-12 06:23 P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爆眼真相 點撃以下連結看大圖
https://i.ibb.co/SwZzhxJ/tt.jpg

呢條仆街肥仔係港台記者 竟幫曱甴嚇內地女記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有人打電話去同Email 都無反應 真仆街....
引用:
原帖由 宇宙熱情的隊長 於 2019-8-11 01:09 AM 發表
妓脅唔使問又潛水啦!



[隱藏]
口口聲聲話追求民主人士唔俾人拍攝自由,打壓採訪自由,禁錮人生自由,呢啲係乜民主 ?


你地口號 "只有暴政,沒有暴徒" 難以令人相信,我見好多暴徒,而且呢類片段情況不只一次,發生得太多喇 !



就算唔係記者, 人地影咩都係人地自由...


文革~


所謂新聞自由,廣傳。


港台記者唔幫同行一齊維護新聞自由?
新聞自由已死RIP



[隱藏]
多L事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屌,中國人講返普通話喇講英文做乜鳩


港台唔駛相信係事實


引用:
原帖由 習總精囊 於 2019-8-11 01:32 AM 發表


報警啦,白痴
我講得出做得到。



[隱藏]
最後點?


主題標籤 #香港電台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