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0
抗議活動嚴重影響了香港的入境客流量,對國際連鎖酒店、航空公司造成衝擊,也拖累了香港的零售業。



請使用文章頂部或底部的共享按鈕來進行共享文章的鏈接。未經允許複製文章內容分享給他人是違反FT中文網條款和條件以及版權政策的行為。發送電子郵件至licensing@ftchinese.com以購買其他權利。有關更多訊息,請訪問http://www.ftchinese.com/m/corp/copyright.html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3962

更新於2019年8月8日 12:23 英國《金融時報》 黃淑琳 香港 , 安德魯•埃奇克利夫-約翰遜 紐約報導

隨著香港這座全球金融中心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跨國企業正感受到香港抗議活動帶來的壓力,國際連鎖酒店和主要航空公司正在為將要到來的更多痛苦做準備。

香港龍頭航空公司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表示,抗議活動打擊了入境客流量。由於示威活動和美中貿易戰,萬豪(Marriott)、永利(Wynn)和洲際酒店集團(IHG)等國際酒店品牌正為下半年香港業務遭受衝擊做準備。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說:「我們是一家香港企業,和所有總部設在香港的企業一樣,我們正感受到當地政治動蕩帶來的影響。我們最近看到,未來幾個月的預定量下降了,尤其是香港入境游的。」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Paul Loo)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入境預定量出現兩位數跌幅。今年頭6個月,較低的燃油價格曾幫助該公司錄得盈利。

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Bob Iger)表示,抗議活動嚴重影響了該公司在港業務。周一,香港發生了半個多世紀以來的首次全市範圍的罷工。艾格說:「雖然其影響沒有反映在我們剛剛宣布的財報中,但可以預計,我們將在本季度感受到這種影響。」

入境遊人數下滑和整體經濟的穩定令香港上海大酒店(Hongkong and Shanghai Hotels)等企業感到擔憂。周三,香港上海大酒店行政總裁​郭敬文(Clement Kwok)在一份財報中指出,該集團將繼續密切關注香港的局勢。香港上海大酒店擁有香港的豪華酒店半島酒店(Peninsula Hotel)。

洲際酒店集團——按客房數量計的全球第三大酒店集團——表示,中美貿易爭端和香港抗議活動打擊了客房需求。

6月份,香港零售額同比下降6.7%,反映出抗議活動對零售業的影響,而零售業是香港經濟的一個關鍵支柱。周一公布的月度調查顯示,私營部門商業活動降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表示:「只要這些抗議活動繼續以這種方式進行,香港的前景就仍然非常暗淡。」他補充稱,過去一周的航班中斷嚴重惡化了香港的經濟形勢。周一,成百上千進出這個國際交通樞紐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誤。

路透社(Reuters)周三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Hong Kong and Macau Affairs Office)主任表示,香港正面臨自1997年英國將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以來最大的危機。

譯者/何黎


才3個月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396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