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0
  • 回覆: 2




反修例爭議持續近兩個月未有平息跡象,港府最高層官員撲火不力,評分齊「插水」,其中一個罪魁禍首是上任超過一年半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長期失蹤未有做好解說工作,加上她於所屬捍衞法治和檢控工作範疇,遭各界狠批失職塞責。據有大學最新民調顯示,鄭若驊只得廿四點一分,是三名司長中評分最低兼「墊司底」;事有湊巧,港府昨日舉行記者會回應全港不合作運動,並統一口徑批評近期連串暴力示威,令香港目前陷入危險境地,惟負責捍衞法治鄭若驊再次潛水,淪為「避政司司長」。

香港中大亞太研究所於七月十九至三十日,以電話形式訪問七百三十二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了解受訪市民對港府高官評分,以五十分為合格,調查顯示港府最高層官員評分繼續「有跌無升」,其中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三十二點九分,較六月份評分下跌四點六分,若然與去年同期,即二○一八年七月的五十六點七分比較,更是錄得顯著跌幅;三名司長表現評分均低於四十分,其中最低分是鄭若驊,只有廿四點一分,較六月下跌二點七分,至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者評分下跌一點六分至三十五點四分,後者則下跌二點一分至三十二點三分。

是次民調同時就受訪市民對特區政府表現的滿意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六成三市民不滿意政府表現,較六月份上升二點六個百分點,而表示滿意只有一成半;政府信任度方面,表示不信任的受訪者有過半的五成三,表示信任的只有兩成一。

值得一提的是,民望「墊司底」的鄭若驊昨「無影」,未有出席港府高官回應罷工及連串暴力示威的記者會,有關記者會於昨早十時許舉行,歷時約四十分鐘,共有九名政府高官出席,分別是林鄭、兩名司長張建宗及陳茂波,另有六名問責高官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及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徐英偉,現場所見,負責發言及回答傳媒問題是林鄭、張建宗及陳茂波三人,至於邱騰華等六名局長全程充當「布景板」不發一言。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認為,鄭若驊民望再次「墊司底」是眾望所歸,因為對方於修例工作表現非常差,同時未有就社會近期違法行為,提醒、勸喻和警告暴徒不要做犯法的事;王又對鄭未有出席昨日記者會感奇怪,着她要自重和作出反省。

特首辦回覆查詢時指,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分別就有人鼓吹罷工下公共服務的情況和香港經濟風險發言,另六位局長負責主要的公共服務和經濟範疇,可按需要作補充,律政司司長及餘下數位局長毋須出席。





墊司底無影....係咪去左罷工呀, 都知鄭若驊係二五黎架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0806/00176_006.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