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走入元朗搞事, 就唔會有班著白衫既暴徒出現.
邊班柒頭走入完朗搞事? 上星期有人現場直播有得睇.



被引用(11)
不能同意更多.
同埋一開始, 白衫都放黑衫走.
但D白痴黑衫又唔走...



無錯


太同意你既講法!
如果無咁無能既特首就唔會有黑衫出現,無黑衫就唔會有白衫。



你用下腦啦,條街佢地買起左架,真係人講你班傻人又會跟住講先好笑


白衣點可以叫暴徒?佢地無出外搞事,亦沒有對區內居民 滋擾,正苦無力平亂……😂😂


班人手無縛雞之力 夠膽向黑社會人事挑機
好自為知
吹到咁大 最後得一班傻仔做勇武
朱海的 唔來正衰仔
背後策劃的人很成功 成功挑釁 引起社會分裂 互相撕殺開始 陸續有來 不斷升級
走向顏色革命的命運

發生顏色革命8個國家如今怎么樣?兩國四分五裂,一國窮的叮噹响

來自專欄泥腿看客
33 人贊同了文章
蘇聯解體后,15個加盟共和國相繼獨立。當時東歐劇變、蘇聯解體,華約國家都實行西方體制,很多人認為冷戰已經結束,世界將和平。其實這只是華約國家民眾一廂情願,冷戰不僅沒結束,而且“餘溫”給一些國家帶來深重災難,典型的當屬進入二十一世紀四次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和敘利亞戰爭。除了熱戰以外,還有“顏色革命”、“阿拉伯之春”等運動,給一些國家造成了災難。特別是顏色革命至今“餘波未平”。




概念

對于“顏色革命”這個詞,很多人不明白,為什么被叫作“顏色”二字呢?之所以叫“顏色革命”,主要是指本世紀初期發生在蘇聯解體后的獨立國家聯合體及中亞地區的革命,該革命的方式表面打着“和平非暴力手段”,革命者們拿着不同顏色的花朵以及其他帶有特定顏色的物品而推翻現政府的革命。




這場革命根據國家和地域不同,顏色革命的叫法也不同。有的以“國花”或者本國特有顏色代替,比如格魯吉亞的盛產玫瑰花,當時反對派薩卡什維利每次出場都會拿一束玫瑰花出場,于是被人稱為“玫瑰花革命”。烏克蘭發生的顏色革命叫“栗子花革命”,因為烏克蘭首都市花是栗子花,因此而得名。吉爾吉斯斯坦的革命叫“鬱金香革命”,因吉爾吉斯斯坦首都市花是迎春節,也叫“黃色革命”、“檸檬色革命”。

其他國家也都以各自產的植物作為革命的標誌,也被人命名為不同顏色的革命。有人把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鵝絨革命”也納入顏色革命,但“天鵝絨革命”是東歐劇變的一部分,只是形式與顏色革命一樣,採取非暴力手段,但並不是顏色革命系列。




還有一個國家顏色革命是以黃色服飾為主的革命,此國就是哈薩克斯坦,該國爆發顏色革命時,穿黃衣服戴黃圍巾。

可見顏色革命是根據發生革命的國家,“革命者們”所持有代表性顏色的花朵和象徵物為主,而被人起的名字,“顏色革命”是一個泛指詞,並不是學術用語。




範圍

顏色革命波及國家很多,后來“阿拉伯之春”也是顏色革命延續的革命,但專家並不把一些阿拉伯國家發生的“阿拉伯之春”列入“顏色革命”系列。顏色革命主要涉及國家是7個。他們分別在歐洲、中亞和南亞地區,這一地區既有蘇聯當時國家,也有蘇聯的勢力範圍。總體成“半圓弧形”,這是美國戰略所致。

歐洲國家發生顏色革命的主要是格魯吉亞、烏克蘭、白俄羅斯三個國家,這三個國家曾是蘇聯加盟共和國,雖然格魯吉亞地處亞洲,但一直被算作歐洲範圍之內。白俄羅斯、烏克蘭、格魯吉亞兩國與俄羅斯淵源較深。




中亞波及的國家主要是吉爾吉斯坦、哈薩克斯坦等國,中亞五國也是蘇聯前加盟共和國,受顏色革命波及也屬正常,但顏色革命衝擊最厲害的當屬吉爾吉斯斯坦。

西亞國家主要是伊朗受到波及,但伊朗政府很強勢,革命並沒有成功。而中東的伊拉克、黎巴嫩等國雖然受顏色革命波及,比如伊拉克“紫色革命”,他們時用紫色墨水按手印而得名。黎巴嫩的革命也不大,以本國的國樹“雪松”命名,稱為“雪松革命”,但影響很小,並不受人關注。

南亞受波及的是緬甸,此國發生了反對軍政府的“番紅花革命”也叫“袈裟紅革命”。

從歐洲到南亞,總體形狀呈“半圓弧形”,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西方國家特意而為?

原因

“顏色革命”並不是偶發的革命,也並不是相約而發生的革命,這是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大布局,既有本國內部原因,更多的摻雜西方國家深層次原因。




第一,“顏色革命”冷戰的延伸。雖然蘇聯解體,但冷戰並沒有結束。“顏色革命”恰恰就是西方眼中的“民主”事件。因為美國所代表的西方國家,認為從蘇聯解體出的國家以及一些頑固的國家,根本不是民主國家,而要使這些國家符合美國為首的西方標準,用戰爭形式顯然代價太高,于是他們採取這種所謂的“民主方式”,讓這些國家民眾用示威抗議的手段使國家權力發生更替,然后扶持親西方的人上台,達到西方的標準。

第二,發生革命的國家矛盾太多。蘇聯解體后獨立的加盟共和國,無論是經驗還是基礎都很弱,因此一些蘇聯前加盟共和國獨立后,在國家政治、經濟及社會等方面,必然累積很多矛盾,有些國家腐敗很嚴重。一些國家為了適應獨立發展道路,也必然出現國家元首長期任職的現象。這就給“顏色革命”創造了條件。在西方的煽動下,一些民眾對現政權不滿,就聯合起來要求元首下台。還有一些在西方國家眼裡“頑固”國家,像伊朗、緬甸等國,曾長期受美國制裁,經濟社會必然存在問題,就會導致民眾不滿,美國就抓住他們這些弱點。




第三,實現美國戰略意圖。前文我們說了,顏色革命發生的國家,如果連接起來就是一個“半圓形”。在歐洲美國顯然是針對俄羅斯,進一步壓縮俄羅斯的生存空間,使蘇聯前加盟共和國倒向美國。而在西亞中東,美國意圖更明顯了,發動的四場革命就能看出太想控制世界的能源中心。而在中亞和南亞就有兩重含義,對俄羅斯及另一個大國實現包圍。因此,顏色革命實際就是美國的戰略,他不用浪費一槍一彈就能實現其意圖。




第四,西方國家長期投資回報。顏色革命發生于本世紀之初,而且還發生了“傳導作用”。特別是在蘇聯前加盟共和國,美國等西方國家最開始投資烏克蘭、格魯吉亞及中亞國家。據資料記載,從1992年到1999年,烏克蘭接受美國的23.2億美元援助,僅次于以色列,是美國第二大受援國。而中亞的吉爾吉斯斯坦接受美國5億美元,格魯吉亞接受美國10億美元。另外,西方國家還向俄羅斯51個非政府組織提供29億美元經費,哈薩克斯坦7個非政府組織提供了22萬美元,吉爾吉斯斯坦4個非政府組織經費是63萬美元,格魯吉亞12個非政府得到西方的經費是54萬美元,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阿塞拜疆的非政府組織也都有大量經費。這些受援國得到美國經費當然要為美國做事,甚至大量民眾都對美國嚮往。在顏色革命中,非政府組織的身影無處不在。

后果

雖然“顏色革命”表面上是以非暴力抗議現政府,並不是以武力解決問題,其實這只是一種假象,凡是顏色革命發生過的國家都會有暴力行為,有很多人因此而喪命,只是數量多少而已。顏色革命沒有成功的國家主要包括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伊朗,這三個國家總體來說國家穩定。

但顏色革命成功的國家后果很慘重,比如吉爾吉斯斯坦,2008年經過世界金融危機以後,物價不斷上漲,導致國內糧食等和民眾日用品物價飛漲,據資料記載上漲了75%,因此,吉爾吉斯斯坦不久又爆發內亂,把“顏色革命”上台的總統巴基耶夫趕下台。




格魯吉亞同樣遭受金融危機影響,民眾生活不堪,拿着玫瑰花上台的薩卡什維利最終下台被趕跑,現在薩卡什維利成為一個無國籍人員。格魯吉亞國內兩個小國已經獨立,雖然國際社會不承認,但格魯吉亞也收不回來。格魯吉亞政壇也頻繁換總統,根本不利于國家發展。




最慘的當屬烏克蘭,此國在西方唆使下,把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趕跑,發動橙色革命的尤先科與季莫申科並沒有治理國家經驗。克里米亞半島回歸俄羅斯,烏克蘭東部至今亂象不斷。現總統波羅申科與俄羅斯對着幹,以為會得到西方支持,但西方只是口頭支持,並未實際行動,烏克蘭亂象至今還未結束。

歡迎各位看官批評指正,圖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泛淫王屎話.....只準乞兒攪事
只準乞兒打警察



有些是元朗區民放工回家、看完演唱會回家、吃完飯回家搭西鐵的人都照被打,現在是甚麼世界?


做得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打人既白衫咪又係黑衣曱甴扮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