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88
萬人包圍立法會時,大家期待林鄭一個回應;她整天日間不公開回應,她的回應是,按照應該是早前訂好的日程,接受 TVB 獨家專訪。
警察出催淚彈橡膠彈布袋彈,扮醜人打實戰,對付十幾廿歲的香港年輕人;林鄭在訪問中哽咽最少三次,出紙巾抹鼻抹眼淚一次,扮白臉扮可憐搞心戰,對付 TVB 百萬平民百姓觀眾群。
流傳最廣一段流着淚講「我不賣港論」,及「我老公說我賣身畀香港」,睇真啲,其實幾有趣(見 TVB 新聞訪問重溫,38:58 開始)。
看畢前文後理,如果 TVB 四十多分鐘訪問沒有經過大幅刪減記者問題或改動問答次序(一般而言這類節目不會改動太大),「你是否賣港」的段落,看來不是記者所問,而是林鄭到最後訪問快完時自爆、自問自答的。當時訪問應該已到尾聲,記者想問林鄭的施政態度與手法,林鄭答了沒有兩句,看來係突然發覺,唔掂!訪問就快完,不能再等,構思咗好耐一定要講這個計算準確動人的流淚位。於是話鋒一轉,說要講些「輕鬆」話題,然後自問:「話我賣港?」
「話我賣港?」這句話說出來時,仲係典型眼神串串貢的林鄭,只是幾秒後,迅速變臉,哽咽想喊,有人說那是鱷魚淚,但其實眼淚似滴不出來,就伸手拿紙巾抹鼻。嘿,又會攞得咁順手,一早準備好一張紙巾,齊齊整整攞出來。演技算是恰到好處。
據記者在專訪提到,訪問在早上八點半進行,應該是早陣子約好的,林鄭早已預料,立法會恢復二讀爭議巨大,計算好要在關鍵時刻在 TVB 發話。林鄭選擇 TVB 不選《大公報》做獨家專訪,當然有原因,因為 TVB「入屋」,有點標榜「中立」的公信力,一家大細家爺仔乸食飯一齊睇,心戰效果最強,講到父母關懷,愛心子彈穿透力強,入心入肺入腦。林鄭在獨家專訪所講的最具體故事與比喻,都與家庭有關,除了「老公話佢賣身畀香港」,再詳細講台灣謀殺案死者家屬的故事,當然少不了慈母論,以母子關係比喻自己對待反對者,一個好阿媽,不能縱容子女任性的要求云云。
又來這個當權者樂此不疲的噁心比喻。政府是政府,阿媽是阿媽,政府不是你阿媽,林鄭更不是你老母。林鄭你是公僕出身,如果要比喻,那是主僕關係,不要污辱母愛。
林鄭執持己見,自以為是,與民對立,不惜製造後雨傘新一代年輕人的忿怨,不惜台灣獨派有好例子說明一國兩制之失敗,不惜把警察的惡形惡相暴露於全世界,所為何事?
林鄭慈母把衝突定性為暴動,代表警察可以狠狠出手,代表開槍有理,打到你血流披面叫做愛;保皇黨操控的傳媒,一句「暴動」,就可開始特殊操作,因「暴動」之名,代表不需中立持平,「犯法」的群眾運動意見不報道、年輕人的真心誠意不報道,警察形象盡皆美好;老闆則叫記者盡心盡力找尋堵路擾民證據,顏色革命外國勢力妖言惑眾亦可隨便講。
對很多記者與編輯而言,於此關鍵情勢,又進入如何戴着腳鐐跳舞的掙扎時刻,各位辛苦了。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警察的武器是橡膠彈-林鄭的武器是-tvb/

TVB染紅,傷盡港人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