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23
  • 回覆: 3
+3

拳師號在波斯灣擊落伊朗無人機。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8日)表示,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駛入波斯灣,並擊落伊朗一架無人機,預料事件將令中東局勢進一步緊張。而伊朗則發布之前被革命衞隊扣留的油輪片段。

特朗普在白宮表示,拳師號在霍爾木茲海峽遇上一架「飛得非常接近」的伊朗無人機,並在雙方距離少於1000米、以及該無人機沒有理會拳師號的警告後,拳師號決定作出自衞行徑將它擊落。

特朗普表示該無人機已被「完全毀滅」,他說:「這是伊朗最新的挑釁和惡劣行為,針對在國際水域航行的船隻。美國保留保衞自身人員、設施和利益的權利,並呼籲各國譴責伊朗對航海及全球商務自由的擾亂。」特朗普也促請各國保護駛過霍爾木茲海峽的船隻,並在未來和美國合作。

伊朗周四較早時宣布扣留一艘外國油輪,指控該油輪涉嫌從伊朗偷運100萬升原油。之後伊朗當局透過國營電視台發放片段,證實被扣押的是掛有巴拿馬國旗的阿聯酋油輪「里亞號」(Riah)。該油輪日前在掉頭駛向伊朗南面海域後不知所終。伊朗則指接獲該船發出的求救信號,於是用拖船拉往伊朗水域提供協助

五角大樓則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約10時,當時拳師號處於國際水域,準備改變航道進入波斯灣。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發表聲明,指該無人機飛近拳師號,近得令拳師號感到受威脅,因此採取自衞行動確保船隻和船員安全。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719/bkn-20190719040410986-0719_0091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配備LMADIS的全地形車,可以電子干擾的方式對付無人機



拳師號甲板停泊一架配備LMADIS的全地形車(紅圈)

波斯灣局勢急轉直下,美國海軍一支艦隊周四(18日)駛經霍爾木茲海峽時,聲稱擊落一架飛近的伊朗無人機。總統特朗普批評伊朗最新一輪的挑釁及敵對行動,威脅區內航行自由,表明美方保留自衞的權力。伊朗外長扎里夫反駁指沒有收到相關消息。

該支美軍艦隊由兩棲攻擊艦拳師號、船塢運輸艦默撒號、船塢登陸艦費里號、神盾驅逐艦班布里奇號、遠征移動基地艦普勒號及一艘補給艦組成,它們當地時間早上7時駛入霍爾木茲海峽前往波斯灣。一架無武裝的伊朗海軍直升機迫近,遭美軍一架配備導彈及機槍的直升機驅趕。伊朗一艘大型軍艦及多艘快艦亦駛近,雙方距離僅得450米。


美國國防部表示當地早上10時,拳師號在霍爾木茲海峽國際水域航行時,一架定翼無人機飛近拳師號並構成威脅,該艦隨即採取防禦行動應對,確保艦艇及船員安全。美媒指艦上搭載的海軍陸戰隊,使用輕型海上防空綜合系統(LMADIS),以電子干擾的方式擊落無人機。由美軍發放的照片可見,拳師號甲板停泊一架配備該系統的全地形車。
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伊朗無人機與拳師號的距離僅914米,由於它多次無視警告並威脅艦艇及船員安全,被美軍立即摧毀。他指這再次證明伊朗對在國際水域航行的船隻,採取挑釁及敵對行動,呼籲各國譴責伊朗企圖干擾航行自由。不過,扎里夫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面時說:「我們沒有接到任何關於失去一架無人機的資訊。」

上月20日,伊朗革命衞隊發射擊落美軍一架「廣域海上監視驗證機」(BAMS-D)無人機。伊朗宣稱無人機侵犯領空,美軍指無人機當時在霍爾木茲海峽上方的國際空域。
https://hk.on.cc/hk/bkn/cnt/aean ... 0719_0091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