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73
美報告再“抹黑”解放軍海外救援任務,學者斥:完全是“污衊”

專家表示這份報告帶有冷戰色彩,中國海軍自2008年以來,執行亞丁灣護航行動已經將近11年,已派出一百多艘軍艦。事實證明,中國進行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維護國際社會的和平和穩定,為了向國際社會提供公共安全產品。

【環球報記者有馬莫然】據美媒17日報導,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C)近日發表研究報告,聲稱近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增加了對海外人道援助和救災任務的參與,但北京經常以政治考量來指導中國軍隊參與人道援助和救災任務,這損害了多國行動的效力,並可能造成本可避免的生命損失。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17日就此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份報告的內容完全是在對中國進行“污衊”,是對中國形象的再次“抹黑”。

這份由USCC安全與外交政策分析師馬修·薩瑟蘭撰寫的研究報告稱,過去20年間,中國人民解放軍不僅擴大了參與人道援助和救災行動的範圍,而且增加了部署人員和資產類型,並參與了與其他國家軍隊在人道援助和救災方面的交流。報告認為,北京希望利用中國軍隊對國際人道援助和救災的參與來努力提升作為國際體系中“負責任的利益攸關方”的形象。與此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參與人道援助和救災作為測試和提升海外運作能力的方法,並通過與外國軍隊在人道援助和救災方面的交流和演習,幫助北京實現更廣泛的外交和國家安全目標。報告聲稱,這些交流有助於北京加強與其他國家的雙邊關係,收集情報,並通過向其他國家軍隊學習提高其軍事能力。

報告指責說,北京常常用政治考量來指導中國軍隊參與國際人道援助和救災的行為,違反了人道主義精神,並在某些情況下破壞了多國行動的效力,增加了參與國之間的摩擦,違背國際準則,使得災區的人道主義需求得不到滿足,並可能造成生命損失。報告說:“北京經常表現出願意讓政治緊張局勢凌駕於人道主義需求之上,這表明,中國可能更多地將人道援助和救災視為一種影響力工具,而不是一種全球福祉。”

針對USCC上述報告,張軍社17日向《環球時報》記者駁斥說,從該委員會發表的一系列報告不難看出,這是個臭名昭著的委員會,經常對中國進行污衊。這次他們又將目光瞄向中國軍隊的正常海外行動以及參與的國際人道主義救援。這份報告的內容完全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根本毫無依據,是對中國軍隊形象的再次抹黑。該委員會不但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中國軍隊的發展和正常行動,還充斥著對中國軍隊的戒備和鄙視。

張軍社表示,這份報告帶有冷戰色彩,根本沒有看到中國正承擔著越來越多的國際責任和義務。他舉例說,中國海軍自2008年以來,執行亞丁灣護航行動已經將近11年,已派出一百多艘軍艦。事實證明,中國進行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維護國際社會的和平和穩定,為了向國際社會提供公共安全產品。隨著能力的增長,中國軍隊向國際社會提供的公共安全產品越來越多,履行承擔的國際責任和義務也越來越多。

來源:qq

https://new.qq.com/omn/20190718/20190718A03IVP00.html

老尾真係好喜歡吠,又唔講下佢自已,聯合國和平部隊大把位,又唔多多參與,老尾就將部隊用來非法侵略伊拉克,敘利亞,屠殺平民,仲要扶植恐怖份子,協助耳式烈吞拼戈蘭高地,迫害巴勒斯坦手無寸鐵的平民,中東戰大把戰爭難民,又唔見你老尾去收容,正一人渣國家,一隻手指罵中國,其實老尾三隻手指指住佢自己不仁不義!!!

中國正義之師PLA加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