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5
美國財長努欽指當局強烈關注社交網站facebook計畫推出的新加密貨幣Libra,涉及國家安全問題,可能會被用作洗黑錢、人口販賣,甚至資助恐怖主義的違法活動。
努欽周一在白宮直指這是一個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指使用加密貨幣的人,必須遵守相關反洗黑錢的指引。

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周二會就facebook發行加密貨幣舉行兩天聽證會。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已暗示,Libra可能要高度監管。

努欽認為,facebook在繼續推動Libra的計畫之前,必須先符合「非常高的標準」,並實施保障措施,避免淪為洗黑錢工具。努欽說:「無論他們是銀行還是非銀行,都是在同一個監管環境下。」

facebook上月宣布將在明年上半年發行Libra,而Libra價格將會與一籃子貨幣掛鈎,避免跟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一樣有劇烈的價格波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曾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本人不支持加密數字貨幣。他說,數字貨幣不是「真錢」,它們的價值浮動劇烈並且背後沒有有效支持,同時由於缺乏監管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相信除左文中的原因外, 美國亦怕新的加密貨幣會成為美元的競爭對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20190717/1/27/4/fb擬推加密貨幣-美財長-涉國安問題-10395505.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