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477
  • 回覆: 116
  • 追帖: 1
  • 分享: 16
+2
【明報專訊】香港書展今日開鑼,來自39個國家及地區,共686家參展商參與,為歷屆最多。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因應有可能發生示威,會有相應安排,並已增強保安,未有計劃關閉展覽。有網民號召到「三中商」攤位打書釘,該3間書局的攤位均有安裝閉路電視。他們各自回覆查詢時均表示,以往都有設置閉路電視,主要為防止偷書。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行動遍地開花,有網民針對中聯辦背景的「三中商」,於討論區發起到三中商攤位打書釘(即不付費看書),又有網民表示希望在書展設連儂牆及派傳單。本報分別向中華書局、三聯書店及商務印書局查詢,3間書局都表示,若發生混亂情況,會第一時間告訴大會或保安,交大會處理,而閉路電視則已有多年,主要是用以防止偷書,並非今年新加。

書展場內設置閉路電視的攤位不多,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其攤位從沒設閉路電視。他憂慮,若最後該些攤位拍攝到示威者,三中商會怎樣處理片段,「如有人圍(三中商攤位),他們會否把片段交給警察?」三聯書店營銷及市務經理高啓發表示,未知片段處理方法,會和管理層商討。

彭又稱,去年出版的《夢見習近平》未能在三中商出售。中華書局副總經理陳女士昨表示,書局決定是否引入一本書販賣,主要取決於市場需求、「好不好賣」,也會考慮書本會否涉及八卦、三級或不盡不實,「要對讀者負責」。她強調,中華書局「什麼書都有」。

今年書展在示威浪潮下舉行,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無得擔心咁多」,會持續留意網上信息。他稱了解年輕人盼以示威帶出政治理念,但希望書展與示威不會有衝突,亦期望示威者不會騷擾市民看書、買書。他指出當示威牽涉秩序及公眾安全時,就不能容許,如果遇到上述情況,不排除會邀請相關人等離場,但他強調不希望發生此事。

他續稱,書展至今第30屆,過往亦曾經歷風雨,如2003年SARS曾影響書展,但都沒停辦,現未打算停辦或提早結束。

對於網上討論區稱每年特首均出席書展開幕禮,有網民並稱打算到書展與特首「直接對話」。行政長官辦公室昨回覆,林鄭月娥不會出席書展有關活動。貿發局亦回覆,特首今年不會出席書展的開幕酒會。

書展今起一連7天至下周二(23日)於灣仔會展舉行。成人正價入場費25元,小童10元。周啓良預計今年入場總人數約為100萬。



啦啦啦, 如果真係咁多人入黎圍三中商, 咁入場人數應該可以創新高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190717/s00002/1563301393215/書展開鑼-貿發局增保安防示威-網民號召打書釘-三中商稱防盜早裝天眼



阿仔出世後,年年兩公婆都去書展買書俾阿仔睇。今年老婆都想去,我話今次唔好去住,因為驚有示威,困係塲入面唔走得,老婆都認同。


偷書事小,破壞埋會展事大,要禁止佢地進場!


要除口罩進場,病就唔好入去傳染人啦!


[隱藏]
好多口罩病人,危險!


區區有抗議,書展難避免,今年要想清楚再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規定戴口罩人士不得進場!


現在廢青冇人性,表示和平,實質心理不平均,已偏激!家長不要帶小孩入場,以免傷及無辜


黃軍好快殺到


今年唔使去la,之前個婚沙展奶曬野


不如入場要登記身份證,即刻龜縮


[隱藏]
暴徒出沒,小心安全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