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323
  • 回覆: 152
  • 追帖: 1
  • 分享: 5
+3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未停息,數次遊行後均曾爆發警民衝突。BBC中文今日(16日)刊登報道,訪問曾處理遊行後衝突的前線警員,他在訪問中批評「政府無能,警隊高層不斷把我們推去『送死』」,又認為沒有人想弄出人命;他亦指,混亂間警察「打錯人」或使用胡椒噴霧期間「噴錯人」很正常,認為雙方均有人受傷,不能只將責任歸咎予警方。報道提到在示威者眼中,警方對比示威者是「雞蛋」與「高牆」,但該受訪警員認為,示威者早已不是「雞蛋」,「他們的磚頭擊中我的同僚!你叫我們怎麼忍?」



本周日(14日)沙田區內舉行遊行,之後有大批市民聚集街上,晚上爆發警民流血衝突。BBC中文今日刊登一篇在沙田遊行前,採訪曾參與前線工作的警員的訪問,警員陳先生(化名)表示曾參與近期兩場人群控制或驅散示威者的行動。
年約30歲的陳先生認為,警察被夾在政府與示威者之間,示威者不斷把對政治的不滿發洩在警察身上,「政治問題是要政治解決,政府無能,警隊高層不斷把我們推去『送死』,我希望他們想清楚,終有一天,雙方都會控制不住,搞出人命來大家也不想」。
被朋友責怪 信他們「終有一天會明白」
陳先生在訪問中形容「示威者的武力前所未見」,他指衝突間所使用的磚頭、鐵枝、雨傘正面投向警察,指出「有盾牌不代表不會受傷,同事們長時間工作,受到很大壓力」;他又謂示威者「早已不是『雞蛋』」,警察亦非『高牆』,直言「他們(示威者)的磚頭擊中我的同僚!你叫我們怎麼忍?
大部分前線警員均配備防暴裝備及警棍等武器,惟陳先生卻指「不代表什麼都不怕,我們(警員)也怕受傷,也怕死,而很多同事都被人網絡『起底』,隨時失去工作」。他在訪問中透露,這段時間曾被朋友責怪,「但這個社會是需要警察的,警察不單是遊行示威才出現,我不會後悔,他們終有一天會明白的」,認為他們最終會改變看法。

場面混亂:警察打錯人很正常
數次衝突中,有示威者和記者投訴被警員用警棍或胡椒噴霧攻擊。陳先生認為現場混亂,「警察打錯人、噴錯人(胡椒噴霧)是很正常,示威者的行為經常被人美化,警方做什麼都被人說濫權,這不公道,他們(示威者)也有攻擊警方,我的同僚都受傷了,為何還要說警方的錯?」他質問民主派:「這些你們不去看?民主派為何不譴責?不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嗎
負責訪問的BBC中文記者表示,訪問中陳先生多次直接把示威者稱作「暴徒」。又引述陳先生指,「他們(示威者)佔據道路是違法,我們(警員)不執法才是錯誤的選擇」。他又反駁「沒有警察,就沒有衝突」之說,「例如立法會事件,我們不執法,你看暴徒做了什麼?他們把立法會破壞到如此地步,竟然有人稱讚他們抗爭有理。」
不滿高層無阻止包圍警察總部 感「蒙羞」
警察總部在一連串的爭議中,曾屢次遭示威者包圍。陳先生認為包圍警總的行為是最令他感「心痛」,他表示警隊高層沒有阻止事件發生,「令整個警隊蒙羞」,認為包圍行動「就像把我們的家破壞似的」。
就在連串衝突中,多名警務人員未有配戴識別身份用的委任證,有人權組織質疑警方的濫權問題。陳先生則認為前線警員只為「自保」,又謂「示威者沒有資格批評我們(警員)」,因示威者「全都帶眼罩、口罩」;他強調「沒有一個同袍需要付上代價」,亦對如何調查警察「沒有意見」。

民主派為何不譴責?...稱讚他們抗爭有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352607/沙田遊行-前線警接受bbc訪問-示威者已非-雞蛋-我們怎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原來商場倒左油,所以跣到差佬pk。咁都諗到,犀利。


班狗主好似想縮沙. 

班吠吠要自求多福



[隱藏]
支持警察!嚴懲暴徒!!


壞蛋毀家園,暴徒年輕人滅香港。


警察先保護好自己,等班地主富貴被香港紅衛兵鬥,性命財產不保時,地主會才會拼命出來支持警察維持法紀。地主會幕後反逃犯條例,從來無為警察的付出發聲,警察為乜要幫地主會權貴看門口?



記者話,有乜野同法官講!朱sir就係個人辦


點解要迫前線執法人員同示威者生死肉搏?點解要警民雙方視如殺父仇人?怪不得奶媽吩咐兩個兒子暑假不要返香港,果然料事如神。上帝指示奶媽做特手,可有指示要流人血?


引用:
原帖由 大鍋飯 於 2019-7-16 18:24 發表
點解要迫前線執法人員同示威者生死肉搏?點解要警民雙方視如殺父仇人?怪不得奶媽吩咐兩個兒子暑假不要返香港,果然料事如神。上帝指示奶媽做特手,可有指示要流人血? ...
掟磚都係被人迫?明知有人玩野都出嚟遊行又係被迫?帶埋工具傷人又係被迫?算把啦



[隱藏]
壞蛋暴徒襲擊警察,明顯就是暴動,只要宣布暴動,警察名正言順拘捕壞蛋暴徒,無膽匪類的壞蛋暴徒便會惜身走人,天下太平。


「他們的磚頭擊中我的同僚!你叫我們怎麼忍?」

差佬全身防暴裝備保護身體,俾舊磚頭擊中又如何,再者忍受唔到動亂場面,就要發癲使用警棍報復亂扑示威者頭部,咁低EQ受唔到壓力,根本不合資格做警察,成班垃圾



引用:
原帖由 willy222 於 2019-7-16 06:29 PM 發表
掟磚都係被人迫?明知有人玩野都出嚟遊行又係被迫?帶埋工具傷人又係被迫?算把啦
壞蛋年輕人已經壞透,殺人、放火、強勁、搶掠都話被人逼,暴徒罪犯是無人性和無悔意,只會一味委過於人。



引用:
原帖由 大鍋飯 於 2019-7-16 06:24 PM 發表
點解要迫前線執法人員同示威者生死肉搏?點解要警民雙方視如殺父仇人?怪不得奶媽吩咐兩個兒子暑假不要返香港,果然料事如神。上帝指示奶媽做特手,可有指示要流人血? ...
咁見到持槍打劫唔好理?生死肉搏喎!



引用:
原帖由 walkera2006 於 2019-7-16 06:38 PM 發表
「他們的磚頭擊中我的同僚!你叫我們怎麼忍?」

差佬全身防暴裝備保護身體,俾舊磚頭擊中又如何,再者忍受唔到動亂場面,就要發癲使用警棍報復亂扑示威者頭部,咁低EQ受唔到壓力,根本不合資格做警察,成班垃圾 ...
不如你咁著畀我掟



[隱藏]
BBC會咁訪問?有點奇怪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