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16
  • 回覆: 8
+2
公民抗命≠暴力≠謊言
投資理財2019/07/16分享:[url=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sharer.php?u=https://invest.hket.com/article/2401422/公民抗命≠暴力≠謊言?r=cpsdfb]有部分港大學生和教師日前圍着校長,要求校長答應幾件事,其中一項是要校長表態,要肯定近日示威者的暴力事件,是公民抗命並非暴力。又或者是想講,公民抗命可用暴力。
我不知在甚麼時間,港大的這些師生,思想一下子混淆了,公民抗命怎可等同暴力?
公民抗命的表表者是印度聖雄甘地,和南非民權領袖曼德拉。他們「抗命」一輩,見過他倆出手打過人嗎?如你說這是2019年的港式公民抗命就是要包含暴力,這我沒得說。
但作為港大畢業生,沒得說也要說一說,為甚麼這些港大師生這麼着急要張校長申明示威者用暴力,是公民抗命而非暴力?簡單,在他們的心裏,還有否港大校訓「明德格物」這四個字。「明德」先不要講謊言,不要呃自己又呃人。「格物」是黑≠白,如果這些港大師生真認為暴行是公民抗命而非暴力,即是阿媽是女人,是真理,何必去要人認同。可惜偏偏你阿媽不是女人,你才要人認同你阿媽是女人。所以示威者的暴力,並非公民抗命,而是暴力。
有謂青年人無出路,所以不能不用這些方法去表達。那我就問,你家小孩謂無出路,要抗命,將家中各物打爛,再與你或其他家人打鬥,你會怎樣?相信不再認為這個是公民抗命而容忍吧!
示威手法已越公民抗命底綫
衝擊立法會,復修需近億元,拆掉路邊鐵欄、要警察OT、各示威者要買物資、相信計下來都逾億元,還未計全港市民生活、生意所受的損失,怕亦有億元吧!這幾個億元,不多但也不少吧!不這樣白花掉,拿去派飯,不少老人家會感激你。
還有,示威者如打爛立法會門口玻璃,噴污立法會區徽,應已達到表達抗命的意圖吧!但為甚麼要剪斷電路和破壞通訊設備呢?
你或說他們一時控制不了嘛!哦,歷屆立法會的主席相都有被破壤,但就有兩幅原封不動,完好無缺,可見在所謂的「控制不了」之時,還是在有些事上很「控制」的,這種「又不受控制」,但「又受控制」的「公民抗命」,怎都不能服人是不暴力。
張校長是科學家,對於個「=」和「≠」號認識多,反之那批要求張校長的師生就「=」、「≠」不分了。其實「=」、「≠」涉及的,不光是科學知識,還有道德知識,不多講了。
為了印證暴力也是公民抗命,泛民中人不少是講了謊話,有哪些謊話不一一表述,只講一點,當示威者衝進了立法會,竟然不見警員時,泛民大罵警方棄守是個陷阱。事後,警方解釋,在狹窄空間對抗,可以有嚴重損傷。事實上有傳警方知悉有示威者欲作死士,亦傳他們連遺書也寫好,但找不到與警衝突,便有四個賴死不走,由其他示威者挾走,因為死不了,便要坐十年,蝕章。
但到新城市廣場一役,毛孟靜就指摘警方是迫示威者入狹窄空間作困獸鬥。阿毛女士,新城市廣場空間較立法會內大得多嘛!示威者衝了入立法會就叫入陷阱,示威者入了個較立法會空間大起碼十倍的地方就叫困獸鬥?這些謊言,呃你的信眾可以,但明眼人就知你講大話,因為警察入新城市廣場後,對好人好姐是護送他們離開的,但你們的「信眾」就截了單個畫面,將護送誣成毆打(見圖)。(見以下網址:[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YwSuQrNec]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YwSuQrNec
)謊話如斯,咁大年紀,都真不知醜字怎寫?
以下的傳段,大家近日在網上或都看過,但為要證明公民抗命≠暴力,故一定要貼上,甚麼是「暴」?(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iBTbjfFU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CgK7girbw)自己定。
暴民向警施暴,如放在其他國家,如美、英、法,可能會被打傷打死很久了。但十分慶幸,我們有一支很優秀的警務人員,有幾優秀,請看下文:
我個兄弟即使受傷仍然以大局為重,琴晚一醒就同我地喺群組度報平安,然後再寫咗呢一段文字叫我地幫佢廣傳出去,睇完之後真係好引以為傲,呢個就係我哋嘅組織,我哋組織有優秀嘅人才,希望管理層真係去重視我地每一位咁優秀咁寶貴嘅財產……請廣傳……
大家有心,我係0714行動中被襲嘅其中一名同事,我已經醒返無大礙。我唔識講嘢,但我有啲嘢想同大家分享,因為我唔想今日嘅事成為之後某些事件嘅導火線。
我留意到,對方是有計劃有步署地對警方進行攻擊,一方面為左傷害我地嘅同事,另一方面為左迫使我地做出有利佢地大做文章嘅言行,坦白講,今日無人開槍已經可見大家嘅專業!
就此,我希望大家唔好因為今日嘅事而牽動到情緒,影響判斷,我地唔係爛仔,我地係警察。如果我哋因為情緒、仇恨、私怨而去喺跟住落嚟嘅行動中做出一啲唔專業嘅行為,咁樣同今日單純為傷害我地咁去襲擊我哋同事嘅疑犯又有咩分別?
我明白大家面對佢地係會好火,但情緒嘅發洩未必係最有利大局嘅做法,要記住,我地都係專業的!
時至今日我哋同市民嘅關係已經因為千絲萬縷嘅原因而發展得惡劣,如果唔想再咁樣惡化落去,至少我哋要由自己做起,用行動去顯示我哋嘅專業,用行動去展示比嗰啲話我地係黑警嘅人睇我哋係亞洲,甚至全世界最優秀最專業嘅警察,如果大家想警隊好,一定要齊心!
明知不少前綫警務人員很委屈,筆者和一眾的公民抗命≠暴力的朋友,一定支持警察依法執法,因為這些暴徒(筆者一直講99.999%的示威者是和平的,是真公民抗命的,只有0.001%的示威者是暴徒),就是想將警務人員激到以牙還牙,他們就可得逞。要忍住、穩住,今時要打的是公關戰,因太多的敵意鏡頭對着你們,要做到的是有101個理由便出手,只得100個理由時也該輕些手、忍些手,再看看上方你們同袍的心聲。
警察表現愈優秀,暴徒就會愈醜陋,阿Sir,加油。
▲ 圖中市民及小孩,是由警察護送離開,而非示威者所言是警察追打離開市民及小孩。
撰文: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
欄名:政法醫經與投資
版名:投資理財


https://invest.hket.com/article/2401422/石鏡泉 - 公民抗命≠暴力≠謊言?mtc=70036

在目前的政治氣候, 石sir作為公眾人物, 能夠敢言, 實在難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nvest.hket.com/article/2401422/石鏡泉 - 公民抗命≠暴力≠謊言?mtc=70036進入香討影片區



香港式民主你識條鐵咩
有朝一日呢班學畜/犯民上到位 香港應該獨裁過北韓 環境差過敘利亞



香港已經玩完,暴力革命已經開始!有二百萬人支持革命,特別嗚謝沙田同將軍澳居民!





[隱藏]
暴民主🤣🤣


多餘,你話抗命咪抗命囉,暴徒係社會定性


留名


🤣看了這個聯署 *超好笑* 🤣,仲有 *中英文版*🤣

*中文版 : 特朗普太有才了!請接收來自香港的自由西吧!*

*登記簽聯署 :*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zhong-wen-ban-su-qiu-trump-too-talented-please-accept-freedom-hi-hong-kongte-lang-pu-tai-you-cai-liao-qing-jie-shou-lai-zi-xiang


全文 : 親愛的美國總統特朗普 ,我是來自香港的一位平凡的小市民,本來與大眾市民過著安寧的生活,想不到香港在六月起出現了一群自稱是"自由西"的人士,他們的暴力行為令香港混亂非常 , 社區每星期出現不同抗爭活動,暴力不斷升級 , 爆發激烈衝突,"自由西"令多名警員受傷,面對如此野獸行為 , 港人感到心寒和憤怒 。

正當本人感到絕望之際,於2019年7月16日在電視看見偉大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不點名批評四名少數族裔女眾議員,以及在白宮出席活動時諷刺她們的一番"偉大道理": 「你們只會抱怨,只愛痛恨我們國家。我覺得妳們熱切痛恨美國…如果妳在美國不開心,如果妳一直在抱怨,妳可以離開,妳現在就可以離開。」

這番偉論實在太有才了 ,連我這個沒希望的平民也因此重燃希望,特意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聯署,希望美國政府可以無條件接收來自香港的暴力自由西,因為「他們可能視你為偶像,他們不會痛恨你們國家。我覺得他們熱愛美國…在美國也會開心,他們在香港一直在抱怨,所以正如偉大的特朗普總統所說,他們可以離開香港,現在即時就可以離開。」


這班自由西既可以入選《時代雜誌》互聯網25大具影響力人物,就連貴國的國務卿蓬佩奧亦不惜紆尊降貴會見我們香港特區這班自由西,所以本人有理由相信偉大的特朗普總統一定非常贊成支持美國的香港人士離開香港!亦非常喜歡他們。

所以聯署促請美國政府無條件接收這班來自香港的暴力"自由西" (包括擁有加拿大籍歌手何韻詩),還香港市民一個和平、安寧的社會,因為這班人也是你們製造出來的 。

讓我們見識你們用你們常常說的所謂和平對待示威人士的方式每星期招待這班暴力自由西,讓全世界的人為你們鼓掌。但問題在於你們是否能接受這班人對社會是亳無生產價值 , 只懂天天以暴力搞自由 。

*English Ver : Trump is too talented! Please accept Freedom-Hi from Hong Kong!*

*登記簽聯署 :*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english-ver-trump-too-talented-please-accept-freedom-hi-hong-kong


全文 : Dear President Trump of United States, I am an ordinary citizen from Hong Kong. I had lived a peaceful life with all other Hong Konger. Unexpectedly, Hong Kong has come up a group of people who claim to fight for freedom in June. Their violent behaviours have made Hong Kong very chaotic. The community has different protest activities every week. The violence has escalated and fierce conflicts have erupted. “Freedom-Hi" has injured many police officers. Facing on such beasts, Hong Kong people feel chill and anger.


During the time when I was desperate, on July 16th, 2019, I saw TV that the great US President Trump being on the social networking site, without naming four minority female members of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and satirizing them at the White House, by stating "great truth": "You only complain, only love to hate our country. I think you hate the United States... If you are not happy in the United States, if you have been complaining, you can leave, you can leave now."


This great argument is too talented. Even me as a hopeless citizen has rekindled the hopes so as to send a joint call to US President Trump. I hope that the US government can unconditionally receive the violent protesting Freedom-Hi from Hong Kong because "they may regard you as an idol, they will not hate your country. I think they love the United States... They will be happy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y have been complaining in Hong Kong, so as the great President Trump said, they can leave Hong Kong, now You can leave."


This group of Freedom-Hi can be selected as an influential figure in the Internet of Times Magazine. Even the Secretary Mike Pompeo will not hesitate to meet with Freedom-Hi from Hong Kong, so I have reasons to believe in the great President Trump must be very much in favor of Hong Kong people who supporting United States to leave Hong Kong! I also like them very much.


Therefore, the Joint Office urged the U.S. government to unconditionally accept the Freedom-Hi from Hong Kong (including the Canadian Singer Denise Ho Wan See) so as to give back the Hong Kong people a peaceful society, because this group of Freedom-Hi is also created by you.


Let us see that you use how you will treat those Freedom-Hi who go protest activities every week and let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applaud you. But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you can accept this group of people who has no productive value for society, and only knows how to use violence to engage in freedom every day.



引用:
原帖由 Loverboy0711 於 2019-7-17 08:00 AM 發表
香港式民主你識條鐵咩
有朝一日呢班學畜/犯民上到位 香港應該獨裁過北韓 環境差過敘利亞
大總統河童萬歲萬歲萬萬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