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88
  • 回覆: 5
“中國人民解放軍于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中國國防部14日主動發布的這條信息引發西方媒體、台灣島內關注。根據相關人士的分析,這則短消息非常可能是一則重大消息的預報,提前對外做出說明。



​首先,這條消息的發布方是國防部。一位長期關注國防部信息發布的專業人士14日對《環球時報》表示,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並不特別,特別的是國防部主動對外通報,“國防部發布的都不是小事,都是大事情”。《環球時報》記者也在公開報道中查詢到2014年、2016年、2018年夏季期間,解放軍均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這些演習多是由媒體率先做出報道,然后官方再進行回應。而針對一次例行性安排的演習,國防部鄭重地主動發布一條消息,這顯然是在為此次演習可能產生的轟動效應做出鋪墊。

其次, 這條消息的主語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這意味着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軍種可能悉數參演,很可能是一次高級別、大規模的聯合演習。一位要求匿名的相關人士14日對《環球時報》表示,這種表述方法肯定不是由某軍種牽頭、其他軍種參與的模式,而是由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甚至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組織的一次演習。該人士介紹,提高聯合作戰能力是2015年開啟的軍隊改革的重大目標。在今年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由戰區或者更高的機關組織一次多軍種聯合演習可以更好地檢驗部隊在指揮、作戰、訓練和保障等方面的最新成果。這次演習也能夠更好地檢驗解放軍挫敗一切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第三,這條消息沒有公布演習時間,僅僅說“近日”。上述專業人士表示,這恰恰說明這次演習隨時都可以進行,這更好地體現出實戰性,體現了解放軍召之即來、來之能戰、 戰之能勝的強軍目標。另一方面也是對社會公眾的提醒,告知大家近日在相關海空域可能會對漁民的正常作業,空中的航班造成影響。“當然在演習開始之前,根據工作需要相關部門會發布禁航通告。”

多家西方媒體14日均關注到國防部發布的這則消息。路透社14日稱,中國宣布將在東南沿海舉行演習的背景是,美國剛宣布新一輪對台灣出售武器,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剛“過境”美國。報道中提及,此次解放軍的演習區域東南沿海“與台灣隔海相望,是中國最敏感的地區之一”,“近年來,中國大陸加強了對台軍事演習,包括中國空軍定期的‘繞島巡航’及中國海軍軍艦的繞島航行”。相比之下,台灣媒體14日的解讀更為激烈,將此次演習形容為中國對美國售台武器的“高調抗議”“高調不滿”“警示意味濃厚”。

對此,上文中的相關人士表示,東南沿海通常是指蘇、浙、閩、粵四省區的部分沿海地區,因面朝台灣,比較敏感。事實上,解放軍每年都會在此方向舉行各類軍事演習,這是常態。解放軍是否在該地區進行演習,和美國是否宣布對台軍售計劃、蔡英文是否“過境美國”沒有直接關聯,或許僅僅是時間上的“巧合”。能觸動台灣地區的神經也是常態,因為中國領土還沒有完全統一,台灣地區領導人和島內一部分勢力還在大搞“台獨”;此外還有一些國家試圖干預台灣問題的和平解決。所以在該海域進行相關軍事演習,目的性和指向性不言而喻。這位人士表示,“此類演習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會正常組織,而且實戰味越來越濃”。

上文中的專業人士從另一個角度分析認為,以往國防部在回應媒體報道中會提及,“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不必過度聯想解讀”。但此次發布中卻少了這些詞句,這表明,“此次演習可能有一些特定目標,甚至不排除針對特定目標進行一些特定戰法、戰術的演練”。簡而言之,“台獨”鬧得越厲害,境外支持“台獨”力度越大,距離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日子就越接近。

對于一些中國網友擔憂解放軍如此高調發布會不會引來一些國家以及海峽對岸對此次演習的監視、偵察甚至干擾,這位專業人士認為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出現這樣的“敵情”也是實戰化檢驗的必要手段,這能提高解放軍的反偵察、反監視、反干擾能力,更增強了演習的實戰性和針對性。

https://www.toutiao.com/a6713688995500392971/


不如射枝東風飛過香港上空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7-15 11:39 AM 編輯 ]



試演解放台灣


係噉就好喇。


有冇可能習期間統一臺灣😊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紫色的妹頭 於 2019-7-15 01:55 PM 發表
有冇可能習期間統一臺灣😊
現在還未到好話說盡的時候吧
不過加強訓練對日後實戰有幫助



那年,東西德推倒柏林圍牆,走向統一,
未來,用中國路中國橋通台灣,走向統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