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48
+4
原創 聯合防務 2019-07-12 01:11:59


殲-20長久以來,殲-20的機腹彈艙能否帶6枚中距空空導彈?成了探究不停的話題,而我國另一型隱身戰機FC-31,連側彈艙都沒有,也是被究竟能帶幾枚中距彈,沒有近距格鬥彈行不行而困惑。習慣上,大家也總是將殲-20對比F-22,FC-31對比F-35,我們發現,美軍對其兩型隱身戰機任務能力的發展遠遠超出空戰這一領域,開發的多種類新型導彈/炸彈,極大地拓展了隱身戰機的用途,甚至具有顛覆性意義,我國隱身戰機的發展也必然如此,所以,我們的視野可以更加開闊一些。
專門開發的內置彈藥種類繁多
作為聯合攻擊戰鬥機,F-35承擔的任務必然遠不止空戰這么單純,美軍賦予其任務是多種多樣的,從為掛入其彈艙研發的新型導彈/炸彈,就可以看出,F-35將承受之重,也不難理解為何美空軍高層稱,F-35是最好的戰機。即使外界仍針對其所謂問題層出不窮而喋喋不休。
F-35真的不堪?如果你都信,那必定有被欺騙的成份。
https://www.toutiao.com/a6712385072709763596/
F-35內置彈艙即便F-22A也不會享受到當年F-15“沒有一磅重量用在對地攻擊”的待遇,更別說設計之初就定位為聯合攻擊戰鬥機的F-35了。
為F-35開發的新彈種,至少有與挪威聯合研制NSM反艦導彈,AARGM-ER增程型反輻射導彈,小型先進能力導彈(SACM),“小型偵察攻擊巡航導彈”(SMACM),甚至有NCADE反導攔截彈,至于小直徑炸彈SDB已經發展到第二代,強化打擊移動目標的能力,甚至可能實現“人在迴路中”(man-in-the-loop)制導,這些新彈種當然有與空軍F-22A共用的,但F-35A/B/C三類機型,比F-22更大的彈艙,生而具備的獨特能力和其功能定位,不少彈種都是為其專門研發的。

F-35光電系統探測到彈道導彈發射利用F-35戰機隱身優勢,深入敵方空域,探測彈道導彈發射,並在其助推段發射NCADE反導攔截導彈將其擊毀,到目前為止,F-35戰機最符合執行這一任務的機型,非隱身戰機不可能深入到彈道導彈發射場附近的敵方空域,F-22需要開啟其雷達探測,而在敵方空域開啟雷達等于自殺,只有F-35能不開啟雷達,利用其分布式光學孔徑系統(DAS)探測到彈道導彈發射,進而予以打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