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8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22個成員國周三(10日)發表聯署聲明,批評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權利,敦促中方停止任意拘押。外交部昨表示,有關國家罔顧事實真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該份人權理事會的多國聯合聲明稱,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遭大規模任意拘押,以及廣泛監控和限制,呼籲中國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及專家合作,讓他們到新疆作「有意義」考察。聯署的22個國家中歐洲佔18個,包括英、法、德及西班牙;另4國是日本、澳洲、加拿大及新西蘭。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回應事件表示,有關國家對中國無端指摘和攻擊、污衊,公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敦促這些國家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藉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維吾爾族其實又幾慘既, 話晒自己屋企呀, 都比人趕盡殺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中國/article/20190712/s00013/1562867637163/22國聯署斥新疆打壓維族-華-粗暴干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