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68
  • 回覆: 1
+4



【逃犯條例】何韻詩促將中國剔出人權會議 外交部轟痴心妄想不自量
力         
耿爽(右)批評何韻詩言論違反一個中國原則。AP圖片/網上圖片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大規模衝突,歌手何韻詩獲邀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批評香港的自治及自由嚴重倒退,一國兩制「近乎死亡」,希望將中國從人權會議中除名,遭中方官員兩度打斷,批評違反一國兩制。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何韻詩的有關言論是癡心妄想,不自量力。

耿爽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個人無權干預。邀請何韻詩有關的非政府組織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人權理事會相關規定,在發言中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和主權,污衊中國人權狀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給予強烈譴責。

外交部重申,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實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網上圖片
何韻詩要求將中國從人權會議中剔除。AP圖片
何韻詩要求將中國從人權會議中剔除。AP圖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40399/即時-港聞-逃犯條例-何韻詩促將中國剔出人權會議-外交部轟痴心妄想不自量力



由何韻詩來發言,她確實有點不自量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